•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新疆拜城建设美好生活从美化庭园开始
  • 新疆拜城建设美好生活从美化庭园开始

    时间:2018-06-13 17:01:59  来源:  作者:

    连日来,拜城县赛里木镇夏合买里斯村进一步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活动,把报告中提出进一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进新农村建设迈向美好生活重要抓手,充分利用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开展“创建美好环境,建设美丽庭园”大宣讲活动。

    6月11日,在拜城县赛里木镇夏合买里斯村村委会大院内,村委会干部在周一升国旗仪式后开展大宣讲,为1500余名群众深入宣讲创建美好环境建设美丽庭园,引领各族群众进一步破除陈规陋习、共享文明新风健康生活的向往,进一步强化新农村新时代农民打造美丽庭园、加快推进建立舒适的新农村人居环境。

    该村原支部书记吐尼牙孜·艾拉:“今天村委会升国旗完以后,我听了人居环境改造的宣讲,我很感动,党对我们农民太好了,农民居住环境变好了,幸福生活也来了”。

    该村4组村民艾尔肯·吾吉克享受党的好政策,在2017年搬进进了富民安居,在村委会开起了便民超市,日子过了一天比一天好,今天聆听了“创建美好环境建设美丽庭园”的宣讲以后,对向往美好生活的信心更足了。该村1组村民吐尼沙汗·玉素甫说:“我们以前住在土坯房里,在政府的建房补贴下,现在我们搬进了的富民安居房,日子越过越好,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我今天来了参加升国旗,我们村书记给我们宣传了创建美好环境建设美丽庭园,今后我们要更加努力,把新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好美化好”。

    建设美丽乡村,贵在行动,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第3小组第一小组长阿依努尔·吐尔逊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十九大报告乡村振兴战略着手,以生态宜居的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作为工作出发点,精准发力,从农民“改水改厕改灶”及庭园美化以及生活周边环境整治为重点,引导农村农民主动作为,为建设新农村新环境主动贡献更多力量。

    宣传会后,对庭园卫生较好的10户农民家庭授予了卫生优秀流动红旗。(罗清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