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内蒙古好人孙焕玲:用爱与责任撑起幸福家园
  • 内蒙古好人孙焕玲:用爱与责任撑起幸福家园

    时间:2018-09-06 18:57:18  来源:  作者:

    从小遭遇不幸并没有压垮她对美好生活的追求,铭记家训家风,让她学会用爱与责任孝老爱亲重建温馨家庭,并励志传递更多爱奉献社会,书写出一段令人动容的美德佳话。她就是扎兰屯市人民医院党办、文化宣传办主任孙焕玲。曾先后荣获“内蒙古好人”、“呼伦贝尔好人”、呼伦贝尔“优秀共产党员”、 呼伦贝尔“最美家庭标兵”、”扎兰屯市敬业奉献“十佳道德模范”、扎兰屯市“最美女职工”等荣誉称号。

    孙焕玲家庭荣获2018年度呼伦贝尔市“最美家庭”,并作为该市唯一一个家庭推荐参加自治区“最美家庭”评选。

    接连遭遇变故,她用瘦弱肩膀挑起家庭重担

    她14岁就失去母亲,父亲独自抚养他们4个孩子长大成人。不料,19岁刚刚毕业分配到异乡,父亲就身患重病。为了不给其他姐妹增加负担,她毅然挑起重担,边工作边担负起照顾瘫痪父亲的重任。她每个月不到200元的工资,既要承担和父亲的日常开销,还要给父亲吃药打针,一个月下来就所剩无几了。还要经常为大小便失禁的父亲每天端屎倒尿、甚至要像伺候婴儿一样,换尿布,清洗身上床上的粪便,三年如一日,她从没叫过苦和累。父亲最后的日子,各个脏器都衰竭,折磨得她整整十天没有合眼,最后为老父亲养老送终。医院的一位老领导曾经这样说过,百行孝为先,万字当中,孝字当头,孙焕玲这孩子,我认可!

    心怀爱与责任,她用孝老爱亲编织幸福家园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她为失去父母而深感遗憾,并下定决心,将来一定对待公婆如亲生父母。她嫁入了四世同堂的大家族。由于公婆长年患病,她克服工作忙、孩子小的压力,二十年如一日照顾公婆,并用自身能够针灸按摩的有利条件,为公婆输液打针按摩护理。婆婆胸口疼痛,幸好她细心发现及时进行心脏支架手术,老人才转危为安。当老人住院,她更是衣不解带悉心照顾,公婆开心的逢人就夸有个好儿媳。她的爱情没有豪言壮语,“你是我收养的孤儿”,是老公对她满满的爱。她爱人是一名医生,常因手术顾不上家,所有家事全部落在她一人身上,这让懂事的孩子早早学会了自立,一个周日她加完班疲惫回家,10岁儿子已把家收拾干净,把饭做好,这让她感动不已。老人晚年幸福、丈夫事业有成,孩子品学兼优,这就是她最大的欣慰,即便再苦再累,她都甘愿用爱与责任建造幸福温馨的家庭。

    播撒温暖与希望,她用奉献之心发扬美德将爱传万家

    为社区留守儿童圆梦微心愿

    她的爱不仅体现在自己的家庭,也处处用爱给周围人以温暖与希望。她曾“助学圆梦”帮助贫困学子。社区留守儿童亲切的唤她妈妈。为贫困居民、患病儿童捐款献爱心不胜枚举。她不怕担子重主动照料被遗弃的婴儿。捐献造血干细胞她第一个挽起袖子冲在前面。只要血库备血告急,她二话不说直奔血库。工作上她勤奋努力,党办、文化宣传工作在她的带领下做的风生水起,为医院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扎兰屯乃至呼伦贝尔的认可和好评,她还自强不息,坚持求学取得了硕士研究生学历。她经常与同事谈心、交流,鼓励其勤奋上进,同事们都说她是传递正能量的领导,更是工作和学习、生活的榜样。有难事她必竭尽所能出手相助,有需要她必慷慨解囊全力相帮。在她眼里,不求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只希望尽其所能让中华美德永远飘香,给更多人以温暖与希望。

    也许她的事迹不惊天动地、不轰轰烈烈,但却蕴含着人性中最美的部分——爱心、责任和奉献,恰似一股和熙的春风,让所有人的心中渐渐沉淀下了许多感动。(靳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