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知百姓冷暖为群众解难 蓬溪县群众向政府送锦旗
  • 知百姓冷暖为群众解难 蓬溪县群众向政府送锦旗

    时间:2018-09-11 18:27:58  来源:  作者:

    中国民生经济网讯 9月8日上午,从绵阳赶回蓬溪的陈女士专程带着父母来到宝梵镇政府,将印有“知百姓冷暖,为群众解难”的锦旗送到了党委书记余国婷手中,并委托她将另一面印有“扶贫济困善始善终,情系百姓尽职尽责”的锦旗转交给县政府,感谢两级党委政府为其家庭解决了居无定所的燃眉之急。

    陈女士的父母常年在外务工,位于长海村的老房子早已破败不堪。近年来,陈先生夫妇先后生病,长期服药,加之其小女儿(23岁,未嫁)今年一月份不幸被车撞伤,脊椎受伤严重,使原本幸福的家庭突然雪上加霜。远嫁绵阳的陈女士无奈之下,将老家遭遇变故的情况发在了网上,引起了网友共鸣和各级政府的关注,村里也第一时间通过村民代表评议,特事特办将其家庭列为贫困户上报,镇、县两级及时为其家庭协调了临时租住房,并选址建房。

    经过各级3个多月的努力,扶贫房终于竣工。期间,蓬溪县和宝梵镇各级党委政府先后多次深入现场调查了解扶贫工作落实情况,并为遭遇变故家庭返贫的陈先生一家送去了电视机、电风扇等慰问品。精准扶贫使陈家人的生活实实在在得到了改善。9月5日,陈先生一家顺利搬迁入住新房,为表示对党委政府精准扶贫的感激之情,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新建扶贫房

    据悉,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蓬溪县各级党委政府及各帮扶单位持续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扶贫力度,把危房改造这一民心工程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着力点,不断推进贫困户危房改造,改善住房条件,确保贫困户基本生活得到保障,赢得了民心,迈出了精准扶贫的一大步。(于传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