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民族团结一家亲 真情融入暖人心
  • 民族团结一家亲 真情融入暖人心

    时间:2018-09-11 18:28:03  来源:  作者:

    木合塔尔·木塔力甫是温宿县温宿镇寺管会的一名驻村管寺干部。2018年3月,他与温宿镇九阳社区居民阿依古丽·居马克一家结为亲戚。

    阿依古丽·居马克今年三十二岁,家里现有三口人,大儿子四岁,小儿子还不满一岁。这位年轻的妈妈独自照顾着两个孩子,一会儿要做家务,一会儿要接送大儿子上学,一会儿要面对嗷嗷待哺的小儿子,生活中重重的困难

    和压力常常使她黯然落泪,望着年幼的孩子不知道生活的出路在哪里,脸上也难得出现一丝笑容。木合塔尔·木塔力甫自从与阿依古丽·居马克结亲以来,他的点点关爱和无私付出给这个困境中的家庭增添了很多幸福和温暖,给两个小宝贝儿带来了依靠和欢笑。

    今年4月,九阳社区为解决阿依古丽·居马克的住房困难帮助她申请了一套廉租房,搬进新楼房住自然是一件高兴的事儿,可是当木合塔尔帮阿依古丽搬家时却发现了一个问题——家中缺少必要的厨房设备。搬完东西后他默默

    得出去转了一圈儿,回来时带着两个大箱子,原来他出去买来了新的油烟机和燃气灶,并找人帮她们安装上。新房子里有了灶具就有了人间烟火,就有了家的味道,也就保障了孩子们的一日三餐。阿依古丽·居马克激动地说:“孩子太小我不能出去工作,家中全靠社区发放的低保金维持生活,我正愁着没有钱给新房子里添置做饭的用品,以后怎么做饭和生活呢?谢谢你想的这么周到,帮我解决了眼前的困难。”

    帮助亲戚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只是木合塔尔·木塔力甫结亲住户工作中的一部分,面对心情总是黯淡,不苟言笑的阿依古丽,木合塔尔·木塔力甫一直在考虑怎样帮助亲戚重新树立生活的信心,怎样给这个家庭带来新的气象,怎样给两个小孩带来幸福和欢乐?

    于是,木合塔尔·木塔力甫有空的时候就会到阿依古丽·居马克家走访或者住户。为了缓解她们的经济压力,木合塔尔·木塔力甫常常给她们带来清油、面粉、大米、牛奶等生活用品。为了帮助阿依古丽重新树立生活的信心,木合塔尔积极向亲戚宣传党的惠民政策,讲述民族团结政策。为了帮助她们适应楼房生活,他给她们带来各种清扫工具和洗涤用品,教她们打扫卫生改善屋内环境。为了给孩子们带来欢乐,木合塔尔·木塔力甫亲自挽起袖子给她们做饭,陪小朋友一起玩耍……

    9月1日,当木合塔尔·木塔力甫按照社区工作安排到此家入住时,看到小宝儿阿迪力·伊斯坎代尔脸上身上长了很多湿疹,小宝儿难受得用小手到处挠着,木合塔尔·木塔力甫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第二天一早他就带着她们母子一起去药店买了治疗湿疹的各种药品。考虑到孩子们营养不良,影响了健康成长,木合塔尔·木塔力甫还为他们买了锌铁钙、益生菌等营养品。

    面对木合塔尔·木塔力甫对她们一家人的真情付出,阿依古丽流下了感激的泪水。她动情地说:“我的亲戚木合塔尔尽心尽力地帮我们干这干那,真心真意的帮助我们,我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他啊……”

    作为一家人,木合塔尔·木塔力甫想亲戚所想,思亲戚所思,设身处地的为亲戚一家操心着,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石榴籽”精神!(张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