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温宿县强化四项措施做好新形势下社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 温宿县强化四项措施做好新形势下社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时间:2019-04-27 18:43:11  来源:  作者:

    温宿县温宿镇九阳社区现有党员47人,其中在职党员11人,退休及居民党员36人。社区党员中有的年龄偏大、文化程度偏低;有的党员知识老化,缺乏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本领;有的党员是退休人员,认为自己无岗位、无责任、无负担,只满足于定期参加组织生活,党员作用发挥不明显。

    为了更好的做好社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农发行温宿县支行驻温宿县温宿镇九阳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与社区党支部密切配合,在社区党员管理工作中以增强党性、提高党员素质为重点,通过强化四项措施,积极探索社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新途径,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员队伍教育。

    强化班子建设。班子机构健全坚强有力,是开展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根本。2018年温宿镇九阳社区结合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整顿工作,调整充实了社区“两委”班子,切实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新力。构建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发挥共驻共建单位优势,协助社区做好社区党建各项工作,尤其是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成立三个社区党小组,强化社区党组织力量,为加强和改进党员的教育管理奠定基础。

    强化方法创新。为了适应形势变化的需要,温宿镇九阳社区在充分发挥社区党员活动室主阵地作用的同时,适时采取“帮扶结对”、“党员示范岗”等活动形式和方法,强化对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在对社区党员的教育管理中因人施教,增强针对性,对年龄偏大、文化程度较低、入党时间长的党员,注意引导他们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对年龄较轻、入党时间短的党员,注意进行系统的理论培训,突出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的教育,促使其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

    强化活动组织。在抓好政治理论教育的同时,积极开展党员实践活动。一是通过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电影、党员联谊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员团结配合意识,凝聚党员力量。二是通过召开党小组会等方式征集党员对社区管理中存在的意见建议和居民群众中存在的困难诉求、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切实转变作风,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帮助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受到了辖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强化规范制度。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5+X”活动等制度和作法,在此基础上针对部分党员宗旨意识、党性观念淡化的倾向,重点抓好党建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知识教育,通过“5+X”活动的开展,要求党员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并有针对性地向党员提出工作要求和工作目标。( 张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