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经济民生 > 温宿县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确保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落地见效
  • 温宿县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确保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落地见效

    时间:2019-05-11 22:27:21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对城市工作的领导,2019年5月8日,温宿县工商联住温宿镇欣业社区工作队组织了全体工作队队员、社区干部、部分社区居民观看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建设工作的意见》,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孙新建在学习中强调: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的基层组织是党执政的组织基础,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等重要职责。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都不可放松。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关键是从严抓好落实。社区要合理界定党组织职责权限。

    孙新建要求:社区党组织要集中精力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发挥领导作用。以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领导,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为主线,以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以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为重点,调整优化社区责清单,有效强化社区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核心职能。全方位打造高效便捷的党建服务体系。

    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朝泉讲到:欣业社区要紧紧依托辖区创业孵化基地和就业再就业基地,以网格党小组居民服务中心为抓手,建立健全社区网格党小组便民服务中心。以网格党小组服务中心为依托,做到干部下沉到网格、业务代办到网格、居民服务到网格、就业服务到网格,打造社区劳动就业输入输出信息管理、企业用工信息发布、求职人员政策咨询及规范等三位一体的用工综合信息管理发布平台。充分利用辖区范围广、就业途径宽、用工需求大的优势,将保障就业作为社区党支部重要工作,通过不断强化社区就业服务,以开拓创新网格党小组促就业工作方式方法为重点,不断推进就业服务全覆盖,全力打造“民生就业”服务品牌。

    通过此次学习使全体干部认识到加强基层党建是事关城市居民根本利益,事关党在城市执政的重大问题。我们一定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提高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更大的贡献。(张明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