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金融理财 > 发掘“一带一路”投资机遇
  • 发掘“一带一路”投资机遇

    时间:2019-02-16 17:45:53  来源:  作者:

    编者语:

    本文为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办公室发表的研究报告,主要探讨“一带一路”的重要性和最新发展,通过展示2014至2017年沪深港通下的上市公司进行“一带一路”业务活动的趋势,帮助投资者发掘投资机遇。调查结果显示包括“上市公司'一带一路'参与度持续提升、业务稳步增长”等五大趋势。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以获取报告原文。敬请阅读。

    来源/香港交易所搏/HKEX Pulse

    自2013年中国首次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已有逾百国家透过不同合作方式参与其中,当中超过60个国家位于“一带一路”沿线。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的这五年来,经贸合作、投资及服务等方面都取得重大进展。“一带一路”无疑为全球各行各业的企业带来大量商机,而投资者如何能在股票市场中寻找相关投资机遇?

    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办公室刚发表一份研究报告,探讨“一带一路”的重要性和最新发展,并利用中华证券交易服务有限公司(中华交易服务)连续两年进行的有关“一带一路”的研究调查结果,集中了解 2014至2017年沪深港通下的上市公司进行“一带一路”业务活动的趋势,以助投资者发掘投资机遇。

    调查结果显示五大趋势:

    上市公司的“一带一路”参与度持续提升,“一带一路”业务稳步增长

    上市公司参与“一带一路”业务越趋积极,尤其于工程合同及保险承保业务方面增幅显著

    内地公司在非金融业务中占主导地位,其在金融业务的份额也不断增加

    公司参与“一带一路”业务所涉及的行业越来越多元化

    “一带一路”业务所覆盖的地域也越来越广

    近年,市场上陆续出现多只“一带一路”指数,追踪其中商机。当中,“中华交易服务一带一路指数”是首只及现时唯一一只追踪“一带一路”投资的跨境指标,其指数成份股为可透过沪深港通买卖的内地和香港上市股票。市场可以此指数为基础开发投资工具(如交易所买卖基金),便利投资者跨境捕捉“一带一路”投资机遇。

    以下为报告原文: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金融读书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