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投资需要学习成功者的经验
  • 投资需要学习成功者的经验

    时间:2018-11-20 19:01:15  来源:  作者:

    美国财经作家约翰·特雷恩专门研究巴菲特的“金手指”,解析其“点股成金”的奥秘。特雷恩以巴菲特的著作、访谈、演讲以及非正式观察资料为基础,对后者的选股和投资策略进行了详尽分析。股市瞬息万变,怎样在变化的市场中找到优秀的企业?巴菲特的成功经验值得投资者不断学习。

    在书中,特雷恩强调,巴菲特每天花在研读财报上的时间远远超出看盘的时间。因为在巴菲特看来,投资者必须关注公司的财务变化,并且能够解释变化的含义。为何管理层将后进先出法(LIFO)换成了先入先出法(FIFO)?这些一般人不会想到的问题,都会带给巴菲特很多投资灵感。

    特雷恩强调,投资者如果要成功,就需要像巴菲特那样去深刻地理解数据。他认为,投资者锻炼自己成为一流投资者的第一步,就是学习基本的财务知识。他把投资比作下棋,投资者在市场中就像棋手一样,未曾谋面的人玩的是一个竞争游戏。任何竞争游戏中高手的数量都是有限的,因此,如果你缺乏最好的竞争者所必须拥有的决定性技能,你的胜算将会大大降低。

    如果没有足够的财务知识,投资者将无法理解大家所讨论的问题,也不能独立判断真相。当然,特雷恩的理论也会遭遇挑战。他幽默地回应道:“不识乐谱的伟大的音乐家可能存在,不懂财务的投资者也当然存在,但这种概率是微乎其微的。”

    很多投资者都希望在股票市场中赚钱,但是,他既无能力又无技能提炼或解释所有信息。在信息竞争中他们毫无希望。最糟糕的事情莫过于连财务数据都看不懂的投资者,带着盲目的信心准备参与这场竞赛。

    研读财报是为了更好地理解公司,巴菲特对于那些读不懂的企业又会采取怎样的态度?他的做法是尽量规避。巴菲特通常只投资自己确定的企业。特雷恩提醒普通投资者,想成为伟大的投资者最好试试这一招:在自己完全熟悉的种类与行业中选择合适的公司投资,对那些自己不熟悉的、没有工作经验的企业进行投资不太可能获得成功。

    价值投资不仅是一种可以长期追求盈利的方法,更像是一种思考方式。优秀的投资者有很多相似之处,他们总在不厌其烦地学习成功的经验,并不断实践之。投资的知行合一,知易行难,读过巴菲特投资要诀的投资者不在少数,但能够真正践行这种理念的人并不多。作为国内价值投资的实践者,东方红资产管理重视对投资组合的高效管理,鼓励并引导长期投资,分享企业成长带来的获益。公司长期的投资实践证明,价值投资可以为客户带来长期的复合回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