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基金证券 > 分析师:九泰锐华上市首日溢价不具持续性
  • 分析师:九泰锐华上市首日溢价不具持续性

    时间:2017-06-19 20:42:01  来源:  作者:

    折价率较高的定增基金

    数据来源:集思录网站 江沂/制表

    见习记者 何漪

    上周五,九泰锐华上市,开盘即告跌停,却在收盘前5分钟涨停,最终以溢价5%报收。与此同时,大部分定增基金过去一周仍处于折价率史上偏高的区间。济安金信副总经理王群航(博客,微博)认为,九泰锐华首日上涨不具有持续性,而折溢价率的变化,反映了新老定增基金风险高低。

    九泰锐华首秀收盘现溢价

    6月16日,九泰锐华登陆深交所,开盘后40手、3604元资金直接将其打落在跌停板,直至收盘前仅10手,合计1030元资金就将该基金从跌停板拉上涨停。而后涨幅回落,截至收盘,九泰锐华报收1.05元,上涨5%。

    一般说来,场内基金普遍交投清淡。一些盘子小的基金,少量资金就会引起盘面较大波动。

    公告显示,截至6月9日,基金总份额45381.72万份,九泰锐华定增混合A类基金上市份额331.44万份,占比0.7%。换句话说,300余万资金就能拿下二级市场全部筹码。上市当天,九泰锐华成交3322手,成交金额30万元。“千元拉涨停”再次出现。“理论上来说,上市3个交易日后,溢价就可能消失。”王群航认为,上市首秀的溢价,并不具有持续性。

    定增基金折价率普高

    九泰基金定增投资中心总经理刘开运表示,受减持新规,以及前期中小盘、创业板萎靡影响,定增基金被投资人抛售,现在是定增基金折价率高点。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6日,定增主题基金全面折价,最高折价率达到23%。

    折价率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定增基金的风险。王群航表示,基金组合决定了定增基金的风险,新成立的定增基金参与定增少股票仓位低,风险相对较小,反之亦然。

    九泰锐华成立于2016年12月19日,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截至6月9日,权益投资占比36.12%,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占了59.56%,银行存款及其他资产占比5.32%。

    业内人士表示,减持新规发布以后,定增基金等待监管层出台详细指引,在此期间,定增基金选择观望。从目前看,时隔两个多月,该基金权益类仓位基本保持不变。

    仓位越高,定增基金不确定风险越高。同时,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定增基金存续期长短直接影响折价率。存续期越短,风险解除预期明朗,折价率相对较低。

    可以看到,财通多策略升级混合基金成立于2016年3月9日,在封闭18个月后,即将在今年9月后到期。即使该基金一季度股票持仓高达92.64%,但其整体折价率相对较低,16日折价率为6.18%。博时睿远定增基金成立于2016年4月15日,同样是18个月的封闭期,即将在今年10月到期。该产品一季度股票持仓80.03%,其6月16日折价率为7.1%。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