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全球央行“开闸放水” 汇市波动性下降之际套息交易料卷土重来
  • 全球央行“开闸放水” 汇市波动性下降之际套息交易料卷土重来

    时间:2016-08-18 14:48:34  来源:  作者:

    全球央行大肆“开闸放水”,源源不绝的资金潮已令汇市波动性下降,促使投资者从风险货币中寻求较高回报。波动性衡量指标下滑,这给令投资者“壮胆”,刺激他们对新兴货币以及对澳元和纽元的买盘。

    如下图显示,欧元/美元一个月隐含波动率接近两年最低的7.1%,美元/日元一个月隐含波动率则接近五个月低点。

    波动率下降的主要驱动因素在于投资者对货币政策暂时仍将保持宽松的预期。

    最近几周,英国央行(BOE)、澳洲联储(RBA)和新西兰联储(RBNZ)相继降息,而尽管有美联储官员发言警示市场,但该联储似乎也不急于加息。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外汇策略师Manuel Oliveri说道:“因预计美联储可能在12月前都不会加息,凭借宏观经济基本面进行判断的投资者离场观望。当然,政治和地缘政治风险潜藏,但波动性下滑,这利好澳元等高收益率货币,且将持续遏制美元涨势。”

    假如美联储利率前景发生改变,或者政治经济风险导致投资者感到不安,则波动性可能会很快回升。不过,在那以前,投资者都乐于去承担风险。

    本周澳元交投于四个月高位附近,尽管新西兰联储上周降息,但纽元也触及一年高位,这突显出投资者寻求较高收益。

    考虑到日本、欧元区和英国等大多数发达经济体的政策利率都接近零,澳洲和新西兰分别为1.5%和2%的利率水平就相对更有吸引力。

    分析师指出,对于每日交易额达5万亿美元的汇市,低波动性的环境将鼓励投资者以低收益货币借入资金,用于买进收益较高货币,也就是所谓的“套息交易”。

    汇丰(HSBC)分析师在报告中并称,预计套息交易未来几个月表现良好,新兴市场货币将有相当不错的表现。

    根据据卡斯商学院(Cass Business School)2012年底发布的研究报告,过去三十年中套息交易的年平均回报率在5%。

    在新兴市场货币中,投资者正在买入墨西哥比索、韩元、南非兰特和巴西雷亚尔。本周兰特触及2015年10月以来的高位,雷亚尔则触及近一年高点。

    RMG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Stewart Richardson指出,资产价格上涨、波动率偏低以及央行持温和立场等现状延续,只要价格有利且波动偏低,将鼓励投资者持续冒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