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美媒:美国国债首次超过32万亿美元 面临长期财政挑战
  • 美媒:美国国债首次超过32万亿美元 面临长期财政挑战

    时间:2023-06-17 14:18:21  来源:  作者:

    海外网6月17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6月16日,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国债首次超过32万亿美元,这比此前预测提早了9年。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表示,债务上限法案避免了违约,但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债务上限危机,不断膨胀的债务是一个需要解决的持久问题,“美国面临的长期财政挑战依然存在。”

    美国彼得·彼得森基金会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彼得森说:“随着美债在看不到尽头的情况下迅速超过32万亿美元,我们已经错过了解决债务根本驱动因素的最佳时机,即强制性支出增长和缺乏足够的收入来为其提供资金。”预测显示,美国在未来30年将增加127万亿美元的债务,到2053年,利息成本将消耗近40%的联邦财政收入。(海外网/李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