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受累于日元升值 日本出口创金融危机以来最快降速
  • 受累于日元升值 日本出口创金融危机以来最快降速

    时间:2016-08-18 12:35:59  来源:  作者:

    和讯外汇消息 日本7月出口下滑速度为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快,日元升值和国外经济疲弱给对外出口带来压力。

    日本财务省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出口年率下滑14.0%,下滑速度创2009年10月以来最快,外媒调查经济学家的预估中值为下降13.7%。7月进口年率下降24.7%,贸易顺差为5,135亿日元。日本出口目前已连续第10个月下滑,为美国次贷危机引发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长下滑时期。出口不振一直拖累日本的经济增长,净出口令第二季GDP增长率减少了0.3个百分点。

    分析师表示,出口将持续疲弱的风险升高,因为全球经济不确定性没有多少减弱迹象,而这可能会削弱日本决策者重振本国经济的努力。

    自去年6月以来,日元累积升值达到27%。进一步升值将大幅削减出口商获利,并降低了进口物价从而增加通缩压力。日元于本周年内第二次突破100关口。

    日本央行在数度将达成2%通胀目标的时间点推迟后,将在下个月的会议上对量化宽松与负利率政策进行“全面检讨”。部分分析师表示,日本央行可能利用此次检讨放宽货币政策,若国债收益率进一步下跌,则可能会推低日元。

    近期工业生产表现疲弱,第二季GDP数据显示经济陷于停滞,这意味日本的大宗商品需求可能进一步走软。

    日本央行在数度将达成2%通胀目标的时间点推迟后,将在下个月的会议上对量化宽松与负利率政策进行“全面检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