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市场已经断了两条腿!”摩根士丹利加码看空美股
  • “市场已经断了两条腿!”摩根士丹利加码看空美股

    时间:2018-08-07 16:02:23  来源:  作者:

    至于苹果,Wilson没有指出太多风险,因为苹果的售价增速和服务壁垒使苹果市值达万亿美元理所应当。但如果因为苹果的表现而认为科技股相安无事,那未免想得太简单了。他表示,苹果市值登顶很可能是一个交易高点。

    加码看空

    基于以上的质疑,Wilson以及摩根士丹利已加码看空美股:

    坚持看空美股是因为相对收益的滚动性修正将会在科技板块、防御板块发生,市场宽度和市场价格的相关性将有调整,PMI值也会得到修正。

    Wilson以具体的数据论证:

    首先,软件及服务板块相对表现开始调整到较低水平。

    其次,防御类板块表现持续坚挺。

    房地产信托、耐用消费品、公共事业、医疗保健上周均领涨。尽管上周科技股反弹了,但是是由苹果等少数股票拉升的。

    第三,“市场宽度”正与价格偏离。所谓宽度,是决定市场走势的股票数量占比。

    科技股、成长股图3显示了过去52周创新高的纳斯达克成分股数量占纳指股票总数的百分比走势以及纳指价格走势。主要有两个发现:1)股价创新高股票数量从6月起就不断减少,而且最高价和最低价都比历史同期更低。2)纳指持续走高,快要达到历史新高。也就是说,越来越少的股票推动纳指上涨,这是市场疲弱的信号。

    第四,PMI阶段性调整。

    1997年后,历年仅有两次,美国ISM服务业指数中,商业活动指数、新订单指数和积压订单指数均环比下降5个百分点以上,而今年7月就是其中一次。值得注意的是,科技股对PMI走弱十分敏感,甚至比已经反映在股价中的风险因素还要敏感。而当前科技股的表现说明市场并没有在7月PMI的突然走弱后,为下半年变化做准备。

    另外,Wilson将他最大的担心――动能放到最后解释。他在图中展示了过去12个月多空双方在单个板块的表现。科技股和其他成长股一直是多方的主要推动板块。

    两周之前,野村证券也据此提出了类似的担忧:最能拉动美股市场表现的交易类型很快将向着相反的趋势发展。

    以往驱动市场的两条腿现在都不行了――其中一条腿是防御板块的超预期表现,未来将不能持续;另一条是科技和成长板块赖以上涨的寥寥几只股票下半年业绩堪忧,而且预计多头只会更谨慎投资。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资讯请登陆wallstreetcn.com,或下载华尔街见闻APP。*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