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汇众资讯:人民币触底了!汇丰这个观点很大胆!
  • 汇众资讯:人民币触底了!汇丰这个观点很大胆!

    时间:2018-08-10 09:39:52  来源:  作者:

    年内至今人民币对美元的贬值幅度接近5%左右,大部分的贬值出现在今年二季度之后。不过随着中国方面祭出大招,汇丰认为,人民币在年内剩余4个月的时间内将保持相对稳健和强势,美元对人民币或回落至6.7水平。

    汇丰私人银行投资策略负责人 Fan Cheuk Wan表示,人民币从现在开始将会走强2%左右,此前由贸易战引发的负面情绪是导致人民币贬值的主要原因。而目前的市场价格已经充分将这种预期和情绪计入在内,因此触底反弹即将到来。

    尽管汇丰不是唯一一家认为投资者过度悲观导致人民币承压的机构,但是其他大行并没有持有这种看涨人民币的观点。包括摩根大通、瑞银和INF在内,均普遍认为人民币的前景并不确定。除了来自贸易战的压力,中国国内的经济前景和挑战也相对较大。

    其中ING更是大胆预测,人民币未来将跌至7真水平,这一位置市场已经有十多年未见了。

    为了应对人民币的持续贬值,上周央行发布通知,自8月6日起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0调整为20%。该消息发布之后,人民币稳步反弹,不过目前还未能收复6.8关口。Cheuk Wan相信这一举措可以改善市场人气。“担忧资本外流有些过虑了,目前外资依然在买入中国的股票和债券。当然,这也不是说我们可以完全忽视贸易战所带来的风险。不过考虑到国内所占中国GDP的比重超过90%,因此国内需求和增长将是下半年经济和金融稳定的关键因素。如果美国最终施加了2000亿美元的关税政策,那么对于中国GDP的影响可能在0.4%左右。”Cheuk Wan表示。

    也有市场人士指出,对于所有的市场参与者而言,美元对人民币的7不仅是一个重要的整数关口,而且对于心理参考也有较大的意义。一旦7失守,很有可能被市场解读为中国央行已经对人民币汇率失去控制。这将导致人民币出现无序加速的贬值,这显然是央行和更高决策层所不能允许发生的事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