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利率将在低位保持较长时间
  •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利率将在低位保持较长时间

    时间:2018-08-17 12:17:00  来源:  作者: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周五(8月17日)明确表示,由于通胀仍温吞且就业市场仍存在闲置,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内利率将维持在纪录低位。洛威对国会的一个经济委员会表示,“委员会的看法是,我们有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稳定。”

    澳洲联储上次降息至1.50%是在2016年8月,此后则一直按兵不动,为现代史上维持利率不变的最长时间。

    “我们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实现充分就业,才能让通胀率持续地处在目标范围内,”洛威补充说。

    “我们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实现充分就业,才能让通胀率持续地处在目标范围内,”洛威补充说。

    澳洲联储曾表示,通常认为完全就业时的失业率为5%左右,预计此时薪资压力将开始出现。目前失业率接近六年低位5.3%,但通胀率低于澳洲联储2-3%目标区间已有逾两年。“我们准备继续维持当前货币政策,直到更加明显地接近这些指标。”

    金融市场领会了这个意思:利率期货行情显示,2020年之前不能100%确定会有升息。澳元兑美元亦脱离高点,自年初以来累计下跌逾7%。澳元最新报0.7268美元,日内上涨0.1%,脱离周三所及19个月低点0.7203。

    洛威坚持认为,澳元进一步“适度”贬值将有利于出口占很大比重的澳洲经济。

    提防澳洲旱情

    洛威在开幕词中六次使用了“逐步”一词,表明当局希望在政策方面保持耐心。他预计薪资增长和通胀未来几年将“逐步”上升,就业市场将继续趋于紧俏。“由于对经济的基本假设是继续走在近期的轨道上,因此下一步利率行动更可能是升息而非降息。”

    “我们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实现充分就业,才能让通胀率持续地处在目标范围内,”洛威补充说。

    澳洲上次上调隔夜拆款利率是在2010年末。

    规模1.8万亿澳元的澳洲经济上半年似乎增长强劲,但洛威称要注意一个不利因素,即严重旱情导致澳洲东部大片草场和农田荒芜。

    洛威称,委员会在8月7日会议上讨论了旱情,甚至还研究了雨量图。他还强调昔日欣欣向荣的楼市持续放缓,称价格回落是一个“受欢迎的情况”。

    澳洲7月房价较前月下滑0.6%,创2011年底以来最大月度跌幅。这降低了抵押贷款需求。洛威称,由于银行收紧借贷标准,来应对关于金融行业不当行为的高级别调查,信贷供应有些紧缩。

    他还严厉批评了国内的大型银行,此前所谓的皇家委员会(Royal Commission)在该行业发现了一连串的不法行为和掠夺性行为。“与大多数澳洲人一样,我一直在密切关注发生的事情,”洛威称。“不得不说,对于皇家委员会发现的许多情况,我感到非常的失望和震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