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大涨后暂歇美元调整,OPEC会前油价又被坑
  • 大涨后暂歇美元调整,OPEC会前油价又被坑

    时间:2016-11-26 06:44:35  来源:  作者:
    ――周五(11月25日)感恩节翌日,市场交投依然清淡,在美元连续大涨之后,投资者在假期回补美元多头,施压美元小幅回落,市场的焦点已经转向下周美国非农和众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原油方面,OPEC会议临近,但沙特却拒绝参加下周一的一次技术性会议,这给下周三能否达成减产协议增加了很大的变数,这种不确定性施压油价重挫4%。

    具体市场上,美元指数震荡回落走低,受感恩节多头回补和美债收益率下跌的打压;金价触及九个半月新低,受累于美国升息压力;油价重挫4%,OPEC减产会议前不确定犹在。

    美元指数震荡回落走低,受感恩节多头回补和美债收益率下跌的打压。周五美元指数震荡小幅回落,美国公债收益率回跌引发部分获利了结操作。本周美债价格录得七年来最差月度表现。

    下一个主要经济关注点是12月2日发布的11月非农就业数据。美联储将于12月13-14日召开会议,此次会议受到密切关注,因预计美联储非常可能进行今年的首次升息。

    多数汇市参与者预计美元涨势将持续,但感恩节假日、企业月底结算引发的资金流动以及12月上半月市场可能出现的风险,都促使一些投资者现在获利了结。

    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称,“最近的盘整令许多投资者想知道是否是卖出美元的时机。毫无疑问美元涨势有点超前,逃离顶部的操作具有吸引力,最近只是小幅回落,意味着最好的操作是在回落时买入美元,直到美联储主席耶伦告诉我们另外一个做法。”

    美元指数小时图显示

    许多投资者下注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经济增长提议将刺激美国经济继续增长。特朗普的提议包括大规模削减企业税务、放松对金融业与环保方面的监管等。10-11月,在围绕美国通胀及利率上升的预期提振下,美元录得逾6%的涨幅,为2015年初以来相同期间内最强表现。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驻伦敦的外汇策略负责人Jeremy Stretch说,“美国公债收益率跳空高开,但我们无法守住这些涨势,这引发了一些获利了结,有一定程度的调整,但也仍有着一贯的倾向性,这意味着在美联储下月会议之前美元仍受到良好支撑。”

    经济数据方面,周五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整体表现不及预期施压美元,但这些数据对美元的影响力又较为有限。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1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54.7,预期54.8,10月终值54.8。美国11月Markit综合PMI初值54.9,10月终值54.9。

    美国10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0.4%,预期0.2%,前值-0.1%。另外,美国10月商品贸易帐-620亿美元,预期-590亿美元,前值-565亿美元。

    金价触及九个半月新低,受累于美国升息压力。金价周五触及九个半月低位后回稳,连续第三周下跌,因包括美国升息预期在内的因素,驱使投资者卖出黄金。交易商表示,12月2日出炉的美国月度就业报告对市场人气至为关键。

    现货金下跌0.03%,报每盎司1,182.88美元,此前触及2月8日以来最低1,171.21美元,因基金对空头头寸获利了结。黄金在11月迄今下跌了逾7%,录得2013年6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现货银上扬1.4%,报每盎司16.48美元。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Eugen Weinberg说,“投资者仍在撤出金市,尽管黄金跌穿1,200美元引发一些获利了结,黄金受到许多因素拖累,包括股市,汇市和预期美国升息,利率上升对黄金来说是沉重的包袱。”

    德国商业银行的大宗商品分析师Carsten Fritsch也指出,“虽然美国的市场参与者可能在今天抑制了他们的活动,原因是受到昨日公共假期的影响,但其对黄金的怀疑情绪则是非常明显的。我们认为,美国利率将大幅上升的前景是导致金价近日下跌的主要原因之一。”

    Carsten Fritsch表示,“很明显,许多市场参与者都预计美联储将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多次加息,原因是现在看起来通胀将在美国总统大选中特朗普获胜以后上升,从而促使投资者卖出黄金。”

    现货金价小时图显示

    尽管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五下跌,但连续第三周上升,之前触及2003年3月来最高水准。根据CME的FedWatch,目前市场消化美联储在12月政策会议上升息的机率接近100%。

    FXPRIMUS的投资研究主管Marshall Gittler说道,“本周经济数据清淡,但投资者将关注假期购物季节开始将给市场带来的影响。在周末的某个时间,我们应该会听到有关"黑色星期五"销售表现的消息。去年,销售额的同比增幅仅为5.5%,因此今年的增幅应该会容易超过这个水平,这可能会在下周一开市时给美元带来坚实的支撑。”

    Forex.com的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说道,“黄金价格现在已经达到了每盎司1172美元的关键支撑目标,因此从纯技术面角度来看,我们对金价的下一步动作变得不那么确定了。金价的下一个阻力位将在每盎司1190美元到1200美元之间。”

    Fawad Razaqzada还称,“从长期来看,金价的发展趋势仍是坚定看多的,但需要首先突破每盎司1337-1338美元的近日摇摆点。现在的金价距离这个水平还很遥远,因此其间任何可能会有的上涨走势都应加以特别警惕,其对看多人士来说可能会是个陷阱。”

    持仓方面,自11月9日以来,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ETF)的总体黄金持仓量减少超过5%,至5,413.5万盎司。瑞银分析师写道,“还未能排除黄金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特别是ETF持金量持续减少。”

    油价重挫4%,OPEC减产会议前不确定犹在。美国原油周五下跌近4%,因不确定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是否将达成减产协议,此前沙特称不会出席OPEC和非OPEC国家周一讨论减产的会议。

    布伦特原油下滑1.76美元,或3.59%,收报每桶47.24美元。美国原油期货跌1.90美元,或3.96%,收报46.06美元。油价在盘后交易中扩大跌幅,低见45.88美元。美国原油本周上涨0.13美元,交投区间为45.77至49.20美元。布伦特原油本周上升0.20美元,交投区间为46.85至49.96美元。

    OPEC下周会议前不确定性仍然存在重压油价。OPEC消息人士表示,沙特告知OPEC,沙特将不参加周一举行的OPEC与非OPEC产油国讨论限产会议,因沙特希望首先聚焦在OPEC内部达成共识。

    OPEC官员周一会见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官员,为再后两日的部长会议做准备。OPEC代表表示,OPEC召集了又一次内部会议以解决内部分歧,尤其是伊朗和伊拉克是否愿意减产的问题。

    这表明沙特与OPEC内另两大产油国伊朗和伊拉克仍存在分歧。距离重要的部长会议不足一周之际,一个重要产油国的退出可能导致整个计划泡汤。

    美国原油价格小时图显示

    Saxo Bank的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on指出,沙特阿拉伯方希望除利比亚和尼日利亚以外的所有欧佩克成员国都为此计划作出贡献。也就是说,他们再一次向伊拉克抛出了"接力棒",该国在最低程度上也不代表同意冻结产量,当然更好则是减产4%到4.5%。”

    Tyche Capital高管Tariq Zahir说,“沙特不参加周一会议的消息令油价最初被抛售,必须达成重大的减产,必须是能令市场信服的行动。”

    俄罗斯知情人士表示,俄罗斯仍计划出席11月28日在维也纳举行的较低级别的准备会议,OPEC部长级会议将在11月30日进行。

    Energy Aspects的分析师指出,“现在的市场上有着数量庞大的空头部位,这意味着如果欧佩克真的决定减产,那么原油价格可能会大幅上涨。油市空头部位正处在历史最高水平,这意味着如果欧佩克真的决定将其产量削减100万桶/日,那么市场上可能会出现规模庞大的空头回补。”

    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则表达了怀疑立场,“沙特阿拉伯可将其产量削减50万桶/日左右,而这只不过是将其产量降低到正常的冬季产量水平而已。剩余的减产配额则必须来自于其他欧佩克成员国。但是,除了身为沙特阿拉伯盟友的海湾地区邻国以外,其他国家目前则并未显示出任何减产意愿。”

    全球原油市场过剩忧虑犹存。交易商称,沙特阿美1月向一些亚洲顾客的原油供应将上升,这也为油市蒙上阴霾。另外,10月中国原油日进口降至1月来最低,增加市场利空基调。

    分析师表示,除了担心下周OPEC协议的命运外,油市供应过剩的基本面没有什么变化。多数分析师预计,OPEC会议将达成某种形式的减产,但不确定措施力度是否足够提振油市。

    北京时间6点08分 美元指数报101.45/47,现货金价报1183.96美元/盎司,美国原油报45.95美元/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