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事情有变!千万别低估加拿大央行进一步降息的风险
  • 事情有变!千万别低估加拿大央行进一步降息的风险

    时间:2016-11-25 14:46:00  来源:  作者:

    尽管眼下市场普遍预期加拿大央行(BOC)直到2017年中都将维持利率不变,但一些分析师表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前景不明可能导致加拿大企业支出升温的预期落空,市场对于加央行进一步降息的前景过于掉以轻心。

    加拿大央行曾在10月预期,继最近几年令人失望的表现后,2017年企业投资将转为正增长。不过,特朗普(Donald Trump)11月8日意外赢得美国总统选举,令NAFTA的前景出现不确定性。分析师称,这将会挫伤投资积极性。

    CIBC资本市场的分析师Nick Exarhos表示,“即便贸易不会受到来自加拿大方面的干扰,但我们与美国的贸易关系出现不确定性,有可能推后资本支出转跌为升的时间。”他认为特朗普的贸易政策立场会抑制加拿大的经济成长前景。

    不过,虽然围绕NAFTA不确定性上升,但目前尚未带动市场对加拿大央行降息的预期升温。加拿大央行10月会议上曾考虑过降息,但最终还是决定维持政策利率在0.50%不变。上次降息还是在2015年7月。

    根据隔夜指数掉期数据显示,市场认为加拿大央行直到2017年中利率都将保持不变。即便是在11月8日美国大选前,降息几率也仅有30%。

    另一方面,随着近期美国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靓丽,市场对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已经达到100%。美联储加息几率增加有助于推高加拿大利率,自然会对加国利率预期产生影响。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资深利率策略师Andrew Kelvin指出,“从市场反应来看美联储明年将会有不止一次的加息,而这多少会影响加拿大利率,但加拿大的基本面并没有实时性改善。”他预期在当前政策宽松周期中加拿大央行再次降息的可能性有40%。

    可以确定的是,美国拟议的刺激性支出或可助加拿大一臂之力。美国是加拿大最大贸易伙伴。加拿大汇丰银行首席经济分析师David Watt称,“我们或能收获一些溢出效应,但我认为那未必足以盖过围绕美国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或是不安情绪。”

    另外,近期债券收益率大幅上升,也可能令加拿大经济承压。Desjardins资深分析师Jimmy Jean表示,“这意味加拿大的金融形势趋紧,包括已然受到更严格宏观审慎监管的房屋市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