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谭雅玲:坚守难度加大 趋势选项难变
  • 谭雅玲:坚守难度加大 趋势选项难变

    时间:2018-10-14 09:01:00  来源:  作者:

    本周外汇市场美元指数坚守95点突出,期间最高点上至96.15点,最低点下至94.95点,时滞短暂,一周收盘在95.2-95.7点之间,贬值态势明显,贬值幅度0.5%。美元贬值清晰、升值无奈很明朗。由此,欧元兑美元汇率从1.14美元上升到1.15美元收盘,最高达到1.1610美元高位。英镑兑美元汇率在1.30-1.32美元迂回,收盘比较为升值走势。瑞郎兑美元汇率在0.98-0.99瑞郎之间徘徊,收盘保持稳定。日元兑美元汇率大多数时间稳定在113日元,日元升值至112日元收盘。加元兑美元汇率从1.29加元下跌至1.30加元,石油走势影响突出。澳元兑美元汇率稳定在0.71美元,上升态势明显。新西兰元兑美元汇率从0.64美元上升到0.65美元,上升趋势凸显。我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6.92-6.88元之间,人民币波动较大。

    全周外汇市场受到外部关联因素影响较大,主要货币政策与策略趋势并未有改变与调整,反之边缘影响加大汇率走势的受制加大。

    1、美国因素错综复杂。一方面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联储的干预凸显美联储加息的阻力,但是美联储坚守的意愿依然坚定,加息预期尚未改变。然而,加息预期的争论有所显现,并伴随周末密西根消费信心指标下降而有所不确定。另一方面是美国股市两天的暴跌局面以及美债收益率的打击较大,虽然这不是一个奇特的现象,但对此时的市场心理影响较大,其中原因有不同解读。一个层面是悲哀美元资产,并牵连美国经济悲观论。另一个层面则是美股主动消化资产泡沫,为美国股市和经济繁荣可持续的技术运用。由此,美元利率与资产表现对汇率的干扰必然性凸显,而美元指数能够以贬值趋势收官实在很不容易,并预示美元贬值难以放弃,并且有快速调整的概率。毕竟目前的美国经济优势与优越是现实,经济增长率、资产价值、劳动生产率、技术创新的优先凸显,美元贬值的路径实施没有问题,但外围的阻力是关键,美元应对会更加自私与自我值得关切。

    2、世界经济环境有变。主要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从2016年以来首次下调世界经济增长水平凸显,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从3.9%下降到3.7%,这表明今年以来的国际经贸关系的争端已经导致经济减速。其中19个国家的经济增长被下调预示全球经济受到冲击已经引起危机预警的关切。但是国家经济基础以及货币政策工具的作用对经济前景有着不同作用。其中美国经济保持基本稳定突出,欧洲主要国家经济下降明显,新兴市场国家经济不景气难有改观。这对全球金融市场的稳定或应对动荡风险加大不确定性,金融危机的隐忧备受关注是目前市场心理恐慌的主要焦点。因此,本周美国股市的暴跌刺激市场恐慌指标急剧上升。世界经济环境变化中的差异性存在,这是对汇率基础评估的关键要素,应该也是汇率方向判断的基础;加之美元的特殊性并未消失,反之进一步强化,如何评估经济走势与汇率趋势值得透彻基点与落差。

    3、石油价格下跌有因。一周国际石油价格下跌引起关联货币和国家经济影响较大,其中针对脱离美元具有国家战略战术的考量,这主要就是俄罗斯的态度。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越来越多的国家有意让其它货币取代美元成为结算全球石油交易和其它交易的媒介,他指出包括土耳其、伊朗和其它国家在内的所有金融解决方案中都应使用本国货币。世界范围内特别是在欧亚地区,许多国家开始在全球贸易中都想不再使用美元。特别是作为对美国制裁的回应,俄罗斯也在停止石油交易中使用美元有所表示,这是直接导致石油价格下跌的重要原因之一。毕竟这些产油国石油美元收入的影响突出,受制石油价格的走势制约存在。但是今年石油价格高涨是可期待的,这中间的逻辑在于加大美元覆盖的依存度,美元使用率的上升是伴随国际石油价格的高涨,因为这将直接刺激其他国家货币升值压力,美元贬值意愿不变,最终循环结果是这些国家因石油价格上涨的收益率增加,但因货币意愿和受制因素的存在,经济与货币双向打击在所难免,石油价格高涨难以摆脱美元,经济下挫难以支持本币,理想化的策划被改变是现实,实施意愿受阻严重,破坏自身经济环境是致命的。当今世界经济与金融格局美元霸权得难以替代是现实,美元绑架的价格可控和战略宗旨不变,市场必须理性面对现实,想象力解决不了现实问题。一周石油价格下跌显著,市场恐慌心理急剧上升。

    预计下周市场走势的不确定因素较大,但这周走势趋势或将预示美元贬值概率存在,其中政治因素与政策因素的负效应具有推进作用。其中包括美国财赤问题、美国国债趋势,加之美联储加息关注等等争论或将有利于美元发挥贬值策略实施。其他货币升值来自前期贬值的反转技术或经济面的影响凸显,加之资源和商品价格高涨并未停歇,配合美元贬值有基础。

    2018年10月14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