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FXTM富拓:英镑达到2018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但震荡走势不改
  • FXTM富拓:英镑达到2018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但震荡走势不改

    时间:2019-03-15 10:46:28  来源:  作者:

    作者:FXTM富拓货币策略和市场研究全球主管Jameel Ahmad

    过去24小时,英镑又经历了大涨大跌,随着3月29日英国脱欧最后期限临近,英镑继续急剧波动。

    由于英国议会投票否决了无协议脱欧,周三尾盘英镑/美元攀升逾2%,触及2018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对于投资者,这被视为积极的举措,因为这显著缓解了无序脱欧的风险,但我认为这仍难以使投资者长线看好英镑。

    议会反对无协议脱欧并未使脱欧局势发生太多改变,英国仍将在15天后脱离欧盟。

    投资者目前急切等待英镑面临的另一政治事件风险,那就是今日晚些时候议会将就是否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进行表决。市场普遍预期议会将投票通过延迟脱欧期限,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欧盟会合作,为英国提供所需的喘息空间。即使英国议会达成一致延迟“脱欧”,还需要得到欧盟批准,在此之前没有人能断言英国脱欧到底会发生什么情况。

    现在投资者知道的是议会不希望无协议脱欧,这当然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英国经济面临的风险以及投资者信心受挫等相关担忧,但其他情况我们也无从知道太多。英国脱欧期限会延迟吗?欧盟会同意延期吗?延期的话会是多久?英国不脱欧的可能性是否上升?或者最终的情形是议会宣布二次公投。

    没有人知道会发生什么情况或上述这些问题是否存在可能性。这当然是策略投资者要考虑的主要问题,他们将继续随着每天的头条消息变化不断调整对英镑的看法。此外,还有一个问题值得考虑:在最近发生了一系列政治乱象之后,人们最想知道的是英国作为一个开展业务的“安全”地方,其声誉方面是否会发生变化。

    整体来说必须承认,英镑接下来走势如何很难预测,但是如果我必须选择一个立场的话,我认同今日晚些时候议会投票结果公布后投资者将借助新闻“卖出”英镑的观点,市场预期英国议会将批准延期脱欧。就我个人而言,在真正确信欧盟将接受推迟3月29日最后期限的要求前,我不会对英镑走强抱有太乐观的态度。

    老实说,这一切都不清楚但简言之,这就是英国脱欧。方向不明朗。

    欧元/美元意外反弹

    金融市场本周又是交投繁忙的一周,人们可能没有注意到欧元已收复了一周前的失地,当时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鸽派讲话严重拖累了欧元。上周,欧洲央行会议结果显示该行也加入到认同外部不利条件给2019年全球经济带来很多挑战的行列中,之后欧元兑美元跌至2017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欧元反弹受到美元疲软支持,但我个人仍不看好欧元/美元。

    欧洲央行可用来改善欧盟经济动力的举措有限,欧元区经济明显处于下行状态,这体现在一系列经济数据上,而且欧元区经济非常容易受到全球不利因素影响。欧元走势很大程度上受外部因素影响,而且欧洲内部政治风险因素依然存在,比如近期的法国骚乱,因此我维持对欧元的看跌观点。

    南非兰特未能从美元疲软中获得提振

    美元走软,但南非兰特意外未从中受益。南非兰特兑美元走软,有人认为唯一的原因是英国脱欧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这抑制了全球市场风险偏好。不过,我并认同这种解释,我预计近期南非兰特兑美元会上涨,呈现与欧元、英镑近日相似的趋势。英国脱欧是全球经济面临的潜在的严重风险,但英国的政治动荡很大程度上仅影响英国资产类别的走势。

    特朗普可能再批油价太高

    在热点纷呈的市场中,我还将密切关注原油市场接下去的走向。由于供应趋紧,原油价格达到2019年高点。油价上涨显然对出口国是好消息,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却不希望听到这样的消息,他曾多次明确表示希望油价保持在低位。如果特朗普在他的社交媒体上再次抨击油价,我不会感到意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