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FXTM富拓:市场避险情绪加剧,投资者“5月清仓离场”
  • FXTM富拓:市场避险情绪加剧,投资者“5月清仓离场”

    时间:2019-05-24 17:29:53  来源:  作者:

    作者:FXTM富拓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

    全球股市本周走势惨淡,中美贸易关系持续紧张拖累了市场人气,人们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和稳定性感到担忧。

    本月股市呈现的抛售潮表明市场正在适应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将持续下去的现实,尤其是在双方措辞日益争锋相对的情况下。很显然,中美贸易争端一直得不到解决、全球经济增长停滞担忧挥之不去、大宗商品价格大跌,这些都给全球股市带来了不利影响。只要这些主题仍在发挥作用,投资者对股票的兴趣就会消退――最终导致股市空头卷土重来。

    亚洲股市周五早盘走低,追随华尔街市场前夜的大跌走势。欧洲股市早盘也面临下跌风险,随着欧洲议会选举的展开,欧洲市场走势料比较震荡。

    美国经济数据令人失望拖累美元

    官方数据显示,本月IHS Markit 美国制造业PMI数据降至9年低点,空头伺机推动美元走低。

    对持续的美中贸易争端将影响美国经济的担忧升温可能是美元突然下跌的一大原因。市场仍预期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降息,美元今年以来出人意料的涨势可能持续不了太久了。

    尽管对美国经济状况仍远好于其它国家的看法可能会继续支持美元,但突然出现的一系列糟糕数据可能会使人气急剧变差。

    美国原油库存飙升,油价大跌

    昨天,原油价格暴跌逾5%、创下2019年最大跌幅,可以说原油市场已转为“卖方市场”。

    美国原油库存飙升、炼油厂需求疲软、投资者对美中贸易紧张关系影响经济状况的担忧日益加剧,这些因素给原油市场前景蒙上阴影。

    美国重启对伊朗的经济制裁所引发的供应冲击担忧可能将油价推升至一定水平,但数月前市场就已消化了这种情形。

    黄金

    由于美中贸易紧张局势和英国脱欧乱象加速了投资者避险,昨天黄金市场再度焕发生机。美元贬值助推了金价涨势,金价反弹至1280美元阻力位上方。由于市场仍预期美联储今年会降息,而且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持续担忧拖累风险偏好,黄金市场中长期前景仍趋于上行。

    从技术面看,金价回升至1280美元上方后,多头似乎重新占据上风。若金价日收盘高于这一水平,则有望挺进1300美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