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人民币走势独立性增强 汇改仍需步步为营
  • 人民币走势独立性增强 汇改仍需步步为营

    时间:2016-08-19 03:50:24  来源:  作者:

    海通证券(600837,股吧):人民币走势独立性增强

    去年8月汇改的核心在于汇率定价机制的市场化,即从原来的仅盯住美元转向“收盘汇率+一篮子货币汇率变化”的中间价形成机制。但在汇改初期,人民币指数并没有保持稳定,且和美元指数的相关性非常高,说明人民币主要盯住的还是美元。但是7月份以来,人民币指数和美元指数的相关性不断降低,甚至由高度正相关转为了高度负相关,说明人民币不再仅仅盯住美元,而是更加注重市场化定价。

    莫尼塔研究:汇改仍需步步为营

    去年“8-11”汇改以来,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上取得的进展来之不易。期间我们经受了欧日竞相加入“负利率俱乐部”,美联储加息节奏变幻莫测,英国退欧公投“石破天惊”等诸般冲击。展望未来,人民币汇改仍需步步为营,扎实推进。有利的外部形势总是可遇不可求,试错的过程总是有点不踏实,新的中间价机制总会遇到新挑战。在迈出新一步之前,巩固好现有的改革成果,或许才更有利于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

    国泰君安:风雨已过 回归稳态

    近期汇率以6.65为中枢持稳是大概率事件。美元指数在超预期非农后并未展现出应有的强势,我们重申美元指数上行空间已经有限的观点。未来一段时间,海外市场将进入相对平静的时期,汇率的外部冲击将阶段性减弱。8月人民币汇率整体上以平稳为主,汇率将在6.65一线继续震荡。

    国信证券(002736,股吧):企稳或只是暂时的

    上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继续被美元指数的走势所主导,即前一日美元指数的升值必然伴随着当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的贬值;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则连续两周走贬。值得关注的是,虽然在方向上因为美元指数的波动而飘忽不定,但从幅度上来看,上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依然是贬多升少,从这点来看,近期人民币汇率的企稳很可能只具有暂时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