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AETOS艾拓思每日快讯:通胀数据低迷,美元指数跌破前低
  • AETOS艾拓思每日快讯:通胀数据低迷,美元指数跌破前低

    时间:2016-08-17 14:23:25  来源:  作者:

    AETOS艾拓思每日快讯:通胀数据低迷,美元指数跌破前低

    2016-08-17

    DXY

    美元指数本周二日内走势先抑后扬,欧盘前段随着美元兑日元再次跌破100关口,美元指数触及6月24日退欧公投以来的低点94.426,随后因为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触底反弹。日内美国发布7月季调后CPI,实值与预期相符为0%,此增速创下今年2月以来新低。7月,一篮子商品中汽油价格下降4.7%,为自今年2月份以来首次下跌;食品价格保持稳定水平,但家庭的食品消费成本下降了0.2%。7月CPI数据暗示美国通胀水平温和,从而也进一步减少了美联储在今年加息的可能性。除此之外,美国7月营建许可总数录得115.2万人,不及预期和前值;美国7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实值122.1万户,前值从118.9万下修至118.6万人。稍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7月工业生产较前月上升0.7%,为2014年11月以来最大升幅,预估为增长0.3%,6月数据被下修至上升0.4%,前值为上升0.6%。美联储三号人物、拥有FOMC永久投票权的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昨日在接收采访时意外放出强烈的鹰派口风,他表示美联储正逐渐接近加息时间点,9月加息是有可能性的。杜德利预计下半年GDP增长将有所复苏,在2017年之前或加息超过一次,并称联邦基金期货市场低估了加息的可能性,并未准确反映联储的立场。受其讲话影响,美元指数跌幅缩减,至纽约盘初反弹重新站上95点,不过随后再次回落,日线上收得长阴,依旧位于退欧公投后的低点。美国当地时间17日即将公布7月FOMC会议纪要,杜德利发声后,市场预测此次纪要中或许会流露出更加积极的加息信号,回顾FOMC 在7月会议后发布的声明中所提到的“短期经济面临的风险有所缓解”,纪要中如何对这一点进行进一步阐述以及其余加息预期的联系将是投资者最乐于关注的,让我们拭目以待。短期内DXY上方阻力:95.434,下方支撑:94.138。

    AETOS艾拓思每日快讯:通胀数据低迷,美元指数跌破前低

    DXY(D1Chart)

    AUDUSD

    昨日澳美走势基本符合预期,早些时候尝试击穿0.766支撑位,低点一度触碰0.765上升通道下沿,后受澳联储利率决议纪要发布影响,澳元兑美元开始强势走高,日内再破布林线上沿,高点一度达到0.774,全日收于0.769,上涨0.26%。基本面方面,昨日澳联储发布8月利率决议纪要,纪要提及澳洲基本面表现良好,GDP增速高于预期,二季度CPI季环比升高,波动较大商品价格上涨助力近期通胀率上行,然而近年来的汇率下降促使通胀存在上行压力,也使得通胀预期回归长期均值。劳动力市场方面,失业率近期稳定在5.75%附近,未来预期此数据会降低至5.5%,预示着澳洲未来就业形势尚佳,同时澳联储注意到未来液化天然气生产领域相较于其他产业而言对于产出的贡献极为明显,也是GDP不再是劳动力市场变动的主要参考依据。出口方面,近年来较低的汇率及液化天然气生产将助力出口增加,然而矿石出口预期将会进一步下降,此影响将会随时间推移而消逝,整体出口仍处于可控范围内。纪要中特别提及,中国目前仍处于经济转型阶段,政策变动对于与中国贸易往来密切的国家而言影响较大,目前澳联储仍难以判断中国经济未来走势,财政政策对于市场而言依旧是效果显著的。从此次澳联储会议纪要来看,目前通胀仍低于通胀目标且预期将持续一段时间,澳洲矿石出口下降趋势难以扭转,加之中国经济转型难以在近期完成,都为长期澳币贬值提供了一定支撑。然而关键点在于,澳联储显然对于液化天然气生产产业有着较高的预期,未来澳洲能否以液化天然气出口以弥补矿石出口下降的缺口仍是未知数。其次,近期房市在建筑成本上涨的情况下,建造率仍然逐步提升,表示着房市依旧火热,澳洲过热的房市依旧吸引着大量海外投资,同时也增大了澳币的需求,这也是近期澳元持续升值的原因之一。技术面分析,四小时图上看,昨日布林线已出现下行趋势,日内高点不及10号高点,昨日触及布林线上沿后迅速下行,加之MACD,14期RSI均处于中线附近,若无重大市场事件发生,今日小幅下行探布林线下沿后回升的概率较大,日内击穿上升通道下沿的概率不高。

    AETOS艾拓思每日快讯:通胀数据低迷,美元指数跌破前低

    AUDUSD(H4Chart)

    GBPUSD

    昨日镑美受英国CPI,PPI数据均好于预期影响,迎来月初至今最大涨幅,日内重新站上1.30位,全天大涨1.16%。基本面方面,昨日英国发布CPI,PPI数据,意料之外的好于预期,据英国统计局称,生产者物价指数显示,英镑贬值正开始推高制造商的进口物价,CPI年增长率上涨主要受运输成本影响,目前来看英国脱欧仍未产生较为重大的影响。明日英国即将发布较为重要的劳动力市场数据,明日数据或对镑美能否站稳1.30位产生较大影响。资金流方面,对冲基金目前仍未有较大动作,主流对冲基金仍持有较大的英镑空仓仓位,此轮CPI虽好于预期,然而将此作为英镑贬值的趋势终结仍为时尚早,目前来看,英国出口订单量仍在下降,虽然低汇率有助于降低出口价格,然而同时汇率降低也提高了进口成本,目前英国存在总量大约490亿美元的进口加工再出口产品,低汇率在降低出口价格同时提高了进口成本,英国对于生产原材料的进口价格上升,极有可能抵消掉出口价格的下降,对于英国出口价格的不确定性及不稳定性,欧盟进口需求将有可能转向其他国家。不仅如此,目前脱欧谈判尚未开启,英国能否在脱离欧盟后继续保持单一市场准入仍是一个未知数,据英国智库IFS分析,失去单一市场准入将令英国GDP缩水4%,主要的缩水将来自于英国服务业出口的大幅下降。同时英国金融市场也将遭受重大打击,至2030年预期将缩减7%。在目前经济条件下,市场仍期待英国之前公布的总值超过1000亿英镑的救市计划,长期而言英镑仍有贬值空间。技术面分析,从四小时图上看,昨日受数据影响英镑大幅上涨重新站上1.30位,布林线急速打开,14期RSI大幅提高至中线以上,且已击穿布林线上沿,在明日数据公布前,今日小幅回落的概率较高,预期今日站稳1.30的概率并不大。

    AETOS艾拓思每日快讯:通胀数据低迷,美元指数跌破前低

    GBPUSD(4H Chart)

    以上内容属于一般性信息,并未有将您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投资需求考虑在内。在您作出投资决定前,请务必仔细阅读并完全理解我们的产品披露声明(Product Disclosure Statement - PDS) 和金融服务指南(Financial Services Guide FSG)。您可以在AETOS艾拓思官方网站www.aetoscg.com上获得这些文件。艾拓思资本集团有限公司(AETOS Capital Group Pty Ltd, AFSL:313016, ACN:125 113 117)是差价合约产品发行人。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可能产生高风险(杠杆交易),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在选择交易差价合约和保证金产品前,我们建议您咨询独立投资顾问的意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