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福亿资讯:美联储何以迟迟不加息?
  • 福亿资讯:美联储何以迟迟不加息?

    时间:2016-08-17 13:50:01  来源:  作者:

    美联储在7月26日-27日会后所发布政策声明的最显著变化,是经过对数据的观察做出论断,令人感到更为宽心。美联储虽然表示“经济前景所面临的短期风险已经减少”。不过并未传达即将加息的任何信息。本周三(8月18日)将发布的此次会议纪要,可能有助于解释为什么美联储官员坚持立场,没有暗示下一步行动的时机。

    当美联储7月下旬的那次政策会议举行时,已经有一些迹象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前景变得更为光明了,并且英国公投脱离欧盟也并未对金融市场造成多大伤害。虽然短期前景更为乐观,诸如经济增长潜力放缓等长期不确定性的增加在6月美联储会议上曾详细讨论了这些问题---可能继续抑制收紧政策的冲动。

    道明证券美国研究和战略副主管Millan?Mulraine表示“美联储的中长期前景仍然存在很多不确定性”。按原定计划,美联储主席耶伦在7月份政策会议后没有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定于8月26日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发表讲话。下次FOMC会议召开时间是9月20-21日,耶伦将在会后召开记者会。

    自7月会议以来,即使是那些最为谨慎的美联储官员,比如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Dudley)和芝加哥的埃文斯(Charles?Evans)仍暗示,广泛共识是今年晚些时候加息可能是合适之举。本周二(8月16日)杜德利在接受电视采访时称利率“太低”,且在9月份加息是“有可能的”,并表示“对于在今后一年左右的时间中逐渐提高短期利率的必要性问题上,市场的认识有些偏差。”?

    根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合约价格,投资者预期美联储月加息的概率只有大约五20%。7月会议以来,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Williams)和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拉(Robert?Kaplan)也曾表示“2016年加息是可能的”,Kaplan还表示“如果从现在到开会日之间公布的经济数据支持这样的行动,9月份的可能性肯定存在”。日内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也称“不排除9月加息的可能性”。

    到目前为止,美国的经济数据仍然喜忧参半。8月5日公布的劳工部报告显示,新增非农就业连续两个月保持强劲。7月份就业人数增加25.5万人,6月份为激增29.2万,这两个数据都有助于缓解5月仅微增2.4万所引发的疑虑。

    在9月政策会议之前,美联储官员还将能分析8月的就业报告。尽管劳动力市场有所改善,但美联储要想实现2%的通胀目标却显得更加困难了。美联储青睐的价格指标低于该目标已经有四年多的时间,从而给更偏鸽派的美联储决策者提供不急于加息的理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