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英伦金融:美指再度走软 反抽无力后跌至94.5水平附近
  • 英伦金融:美指再度走软 反抽无力后跌至94.5水平附近

    时间:2016-08-18 11:20:32  来源:  作者:

    和讯特约

    【环球市况焦点及分析】

    昨日美联储7月议息纪要的公布牵动市场神经,投资者希望从中寻找美国加息前景的线索,但与美联储三把手杜德利此前发表的鹰派言论相矛盾,纪要显示多数委员并不赞成短期内加息,并担忧就业增速放缓的风险,释放出偏向鸽派的信号,美元指数受压走软,反抽无力后跌至94.5水平附近,金银剧烈震荡,在触及日内低点后大幅上扬。原油方面,油价连续第五日上涨,EIA原油库存意外下降,汽油库存降幅超出预期,不过技术上接近超买以及沙特可能在8月提升日产量至历史最高水平的消息限制了油价涨幅,OPEC和俄罗斯携手冻产的预期继续升温,不过沙特限产的诚意值得怀疑,会否再一次上演“狼来了”的故事暂时难以确认,若空头回补告一段落,需警惕油价从高位回落的风险。本周市场焦点在美联储7月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目前仍有较多分析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在12月加息,议息纪要偏向鸽派,现在市场把注意力转向耶伦在8月26日杰克逊霍尔年会上的讲话。数据方面,在美国,预计初请继续显示就业市场稳健,咨商会领先指标持平。加拿大的CPI及零售数据料表现不佳。在欧洲,预计英国零售数据趋稳,欧元区CPI略高于零,通缩风险持续困扰。从美国自身利益角度出发,并不会轻易加息,但就目前全球经济环境来看,美元较大多数主要货币而言依然具有吸引力,当美元重拾强势后,金银料面对较大压力。交易时要提防突发消息,必须严守止损。

    英伦金融【黄金】:鸽派议息纪要施压美元,金价剧震后终迎曙光。1)首个即市策略,升穿1357可适量造多,看1360,1365,突破追1367,1375。2)反之,跌破1347,目标1344,1340,突破可追1336,1330。3)最后一个策略,目前美联储七月议息纪要偏鸽派,最新非农强劲但通胀低迷,全球经济成长风险犹存,各大央行政策稳健偏宽松为主,金银宽幅震荡,以1311-1330区间作适量多单,追5~8美元突破利润。留意后市波动且快且急,必须准备足够的保证金及严守止损。

    【实金需求】Comex内部报告则显示黄金交割状况持平,显示实金需求无回暖状况。

    【原油直击】上个交易日,原油价格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升,伦敦期油升超过百分之1,贴近每桶50美元。油价上升是因为美国原油与汽油库存减少,及美元汇价下跌。纽约期油连升第五个交易日,是一年多来最长升市,以每桶46.79美元收市,是一个多月来最高,升21美仙。伦敦期油亦是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升,收市报49.85美元,升62美仙,升幅近百分之1.3。美国能源部公布,上星期原油库存终止连续三星期增加,减少近251万桶,市场感到意外。汽油库存亦减少,减幅大过预期,蒸馏油库存则出乎预期增加。此外,中美股市情绪、OPEC最新议案、中东局势及库存状况、伊朗供应消息、美国石油出口政策,亦会左右油价。从供应面看,主要产油国间的市场份额博弈仍在持续,各大产油国都似乎并未有率先减产的打算,虽然部分产油国因武装动乱等因素出现供应受限问题,但伊朗沙特等国加紧抢占市场份额,限产停留在纸上谈兵,美国产量亦在逐渐恢复,供应过剩担忧仍难以消除。从需求面看,北半球夏季为能源需求旺季,但欧洲政局动荡,全球经济数据亦暗示复苏基础并不牢固,对原油的需求增长仍然相当缓慢,从长远来看还面临被新能源替代的威胁。油价前期最低跌至逾12年低位后有主动买盘积极抄底,随着供需基本面改善,油价强势反弹,最高曾突破50大关,不过OPEC半年度会议限产再度落空,伊朗引领海湾国家竞相增产,美国页岩油气钻井陆续复产,油价震荡走低,一度逼近39低位,产油国冻产炒作旧调重弹,引发强势反弹,不过沙特限产的诚意值得怀疑,会否再一次上演“狼来了”的故事暂时难以确认,若空头回补告一段落,需警惕油价从高位回落的风险。若经济数据利好股市情绪,或事件影响原油供应预期,未来油价仍然有机会再度向上挑战压力位,但同时亦要警惕供应博弈的格局未真正打破,囚徒困境的发展或导致油价后期大幅走低,支持看44.39,41.11,阻力看47.78,50.00。目前油价受消息面影响较大,建议投资者紧盯消息面变化,时刻顺势而为。

    【纽约股市】纽约股市先跌后回升,扭转上日跌势,主要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局公布议息记录后,市场估计短期内未必加息。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升21点,收报18573点。标准普尔五百指数升4点,收报2182点。 美国零售商业绩表现不理想,拖累美股早段下挫。但联储局公布议息记录,显示局内委员对加息仍然意见分歧。 大市曾经进一步下跌,但其后市场怀疑货币政策没那么快收紧,投资气氛改善,带动美股回升,三大指数都收复失地。对息口较敏感的公用股向上,标普公用股指数升超过百分之1,是六月底以来表现最好。 道指早段最多跌83点,跌穿18500点。其后逐步回升,收报18573点,升21点。若美股走强则利淡金银回落。

    【美元指数】美元兑主要货币汇价由高位回落,今早兑日圆跌穿100,是本星期第二次,最低报99.66。 市场原先预期美国联储局议息纪录,会就加息语调积极,美元曾经受支持。不过议息纪录显示,官员需求考虑更多经济数据,才决定加息。部分交易员感到失望,美元受影响,兑主要货币普遍下跌。技术上,美元指数再度走软,反抽无力后跌至94.5水平附近。目前美联储不容美元走得太强,走势是在没干预下上扬,到一定位置则有打压,走势有人为因素及避险资金支持。

    英伦金融高级分析师誉一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