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中国银行:8月18日汇市日评
  • 中国银行:8月18日汇市日评

    时间:2016-08-18 11:07:18  来源:  作者:

    和讯特约

    外汇交易员:马由之

    摘要

    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公布,对未来加息意见出现分歧;美元指数下跌,欧元延续上涨态势,日元再次突破100大关,其他非美货币也不同程度小幅上涨。

    外汇市场综述

    由于9月是美国大选前最后一次加息机会,因而7月的会议纪要广受市场关注。昨夜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们就经济前景和是否加息存在较大分歧。绝大多数委员预计,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增长将加速。两位委员倾向于等待通胀方面的更多证据,希望通胀有持续朝向2%的目标上涨的证据。不过,较为一致的是他们都认为需要在加息前看到更多数据。在会议纪要公布前,联邦基金利率市场显示9月加息概率是24%,12月概率是58.4%,明年3月加息概率65.4%。会议纪要公布后,联邦基金利率市场显示,9月加息概率是18%,12月加息概率是54.2%,明年3月是59.9%。美元在会议纪要公布后震荡走弱,因为虽然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联储对未来持开放态度,但是较市场对对该次会议政策声明的解读更加温和。

    主要货币走势:

    美元指数下跌到94.50,连续五个交易日下挫。欧元兑美元突破1.13关口,报1.1321,短短四个交易日上涨了3.5%。日元方面,由于出口疲软和资本支出减少,日本方面公布的二季度GDP表现疲软,较一季度的修正值2%大幅度下降。疲软数据在一定程度上令日本央行面临在9月份会议上考虑进一步货币刺激政策的压力,同时加大了日本政府解决经济增长结构性障碍的必要性。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也表示,从日本最新的GDP数据来看,发现个人消费并不强劲,经济政策需要推进结构性改革。日元兑美元上涨并突破100关口,报99.85。在日元兑美元第三次升破100日元关卡后,投资者越来越有把握,日本央行不会采取单边干预行动来阻挡日元的进一步升值。日本央行上次进场干预汇市是在2011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