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产业经济 > 中国奢侈品消费者年轻化已成为大趋势
  • 中国奢侈品消费者年轻化已成为大趋势

    时间:2012-06-14 00:00:00  来源:  作者: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奢侈品消费队伍里来了,几乎各大品牌的vip维护网都显示,这两年客户年轻化趋势明显。”周经理说,“最典型的就是Celine的笑脸包了,几乎就是80后、90后的这些年轻人捧红了这款包包。”

    去年刚刚大学毕业,在某企业办公室上班的Emily尽管只有六七万元的年收入,但她一年内仍然要买三四件奢侈品。Emily告诉记者,因为自己身边的同学朋友都比较喜欢购买奢侈品,她一年的收入也基本都花在了这个上面。平时吃住在家里,生活支出并不大,自己的赚来的钱基本可以全部花掉,有时候父母还会资助她去趟香港。今年她刚刚入手了一只3万多元的卡地亚手镯。

    记者发现,最新出炉的《世界奢侈品协会2010-2011年度官方报告》显示,中国市场对奢侈品的欲望已胜过世界上其他国家,预计在2012年超过美国,位居全球奢侈品消费之冠。报告同时显示,在消费者组成结构上,中国奢侈品消费者呈现出“低龄化”特征:73%的中国奢侈品消费者不满45岁,45%的奢侈品消费者年龄在18岁至34岁之间。世界奢侈品协会预测,在未来的3到5年内,25岁到30岁的消费者将成为我国购买奢侈品的主力军,中国奢侈品消费者年轻化已成为大趋势。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90后作为新生一代,日渐成熟,开始进入奢侈品市场,其强大的购买力与消费欲望令外界咋舌,而部分奢侈品商家也意识到了90后在未来奢侈品消费市场中生力军作用,纷纷将90后作为未来的目标市场,这多多少少是由于中国的特殊环境造成的。

    来源: 礼多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