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游泳新闻 > 莱德基宣布转为职业选手 为2020东京奥运蓄力
  • 莱德基宣布转为职业选手 为2020东京奥运蓄力

    时间:2018-03-28 15:32:38  来源:  作者:

    莱德基

    莱德基

    据美媒报道,本周一,在华盛顿国家新闻俱乐部(NationalPressClub)的午餐会上,美国游泳天才少女凯蒂-莱德基宣布正式转为职业选手,在2020东京奥运会之前的两年依然把斯坦福大学作为训练基地。

    “在2020之前,这会给我一些时间,来集中精力真正地把所有事情都准备就绪。”三项世界纪录保持者这样说。

    她还补充说,自己将会继续在斯坦福大学训练和学习——她和其他五名游泳选手一起住在那里。“这是个我直到上星期才做出的决定。这是过去几个月来我一直在讨论的事情。”

    五枚奥运金牌得主在3月17日——她21岁生日当天,在1650码自由泳项目上以28秒的优势,赢得了个人第二个NCAA冠军。

    莱德基表示,斯坦福的教练格雷格-米汉(GregMeehan)建议她现在转职业。

    “这是这一转变的正确时机。”米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在2015年高中毕业与里约奥运会之间,莱德基休学了一年。2016奥运会上,她共赢得了200米、400米、8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四枚金牌。2016年夏天晚些时候,她搬到了斯坦福大学,并在大一大二两年间为学校出战两个赛季,在九项决赛中赢得了八个NCAA冠军。

    莱德基说,两周前,当她在个人第二届NCAA锦标赛中,令人信服地赢得500码和1650码两项自由泳冠军、但并未打破她的全美纪录时,她“也许有点儿偏离了目标”。

    今年夏天的重要赛事是7月晚些时候在加利福尼亚尔湾进行的全美锦标赛以及8月晚些时候在东京举行的泛太平洋锦标赛。那两项赛事都是2019年在韩国举行的世锦赛的资格赛。

    另一名五枚奥运金牌得主米西-富兰克林也是在(斯坦福的对手加州大学)两个NCAA赛季后转的职业。她是在距奥运会还有一年的2015年这样做的,而莱德基在东京奥运会前则是有两个完整的赛季。

    莱德基可能在2020复制她的里约奥运会项目,同时增加一个全新的奥运项目——女子1500米自由泳。

    “现在,每次我站在出发台上,我就是在和现世界纪录保持者竞争,因为我是在和我自己比赛。”她说。

    在国内比赛或重要国际比赛中,莱德基从未游过自由泳以外的项目,但她在两周前的NCAA比赛中参加了400码个人混合泳的比赛——最终她获得了第二名,她的一位队友打破了莱德基的美国纪录。对此,她表示,作为一名职业选手,自己并不打算把400米个人混合泳加入她重要比赛的日程之中。

    “我认为,我会继续[在较小的赛事中]参加这项比赛,并训练个人混合泳,因为这对我的自由泳有好处,但我不认为这会是长期的。”她说,“谁知道呢,也许我会改变我的想法并且更进一步地去追求它,但我在自由泳项目中已经忙得不可开交了。”

    (月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