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游泳新闻 > 菲鱼:复出“零兴趣” 东京?美国游泳依然能赢
  • 菲鱼:复出“零兴趣” 东京?美国游泳依然能赢

    时间:2018-04-16 15:34:45  来源:  作者:

    菲尔普斯

    菲尔普斯

    面对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总共摘得23枚奥运金牌的美国传奇游泳选手菲尔普斯,坚称无意第六次参加奥运会,因为他在游泳这项运动中已经实现了自己想要达成的所有目标。不过,在本周五接受路透社电话采访时,他也表示只要他想,就能够及时找回昔日自己在泳坛的统治地位。但是……对于复出,自己是完全“零兴趣”!

    “我不会参加东京奥运会,不会。我只是丝毫没有(复出的)欲望。关于结束职业生涯的方式,我感到很满意。20年后,当我回首往事时,我可以很肯定地说,我是在最完美的时机选择了退役。”2012年,菲尔普斯曾在伦敦奥运会之后选择退役,两年后他重出江湖;直到参加完巴西奥运会之后,他在2016年年底某活动上正式宣布退役。

    2017年2月,他获得2017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的年度最佳复出奖。“如果真要复出的话,我想我是可以的。因为这次会更容易一些,但真的没有什么目标让我想要回来。”至于美国游泳队的奥运前景,32岁的菲尔普斯很是乐观。“美国队不是第一就是第二,我们有着非常优秀的传统,那就是在需要的时候我们总能找到好的办法来实现目标。”

    他说就算没有自己,美国游泳队仍将是奖牌榜第一位的有力竞争者。因为队中有奥运5金得主的天才女将莱德斯基以及风头强劲的世界冠军德雷塞尔,后者已经摘得两枚奥运游泳金牌。作为前辈,菲尔普斯毫不吝啬对年轻选手的溢美之词:“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们可以看到凯蒂(莱德斯基)持续刷新纪录,巩固着自己在世界范围内对自由泳项目的统治地位。她应该已经证明了自己是有史以来,最为伟大的女子游泳选手。而凯勒布(德雷塞尔),在短距离项目上游得很好,并且在去年的世锦赛上有着出色的表现。”

    菲尔普斯说,他现在想把时间花在他关心的事情上,包括美国的水资源保护。在美国,每天浪费的水比世界上其他任何地方都要多。他还跟某牙膏品牌合作,鼓励人们在刷牙时关掉水龙头。“水,一直是我生活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每一滴水都有价值,每一滴水都很重要,有太多水都被浪费掉了。”菲鱼还补充表示,养成在刷牙时关掉水龙头的好习惯,每个人大约能够节约4加仑(相当于15升)的水。

    (何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