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游泳新闻 > 朱志根:满意孙杨2018年首秀 目标“奥运三连冠”
  • 朱志根:满意孙杨2018年首秀 目标“奥运三连冠”

    时间:2018-04-16 15:35:40  来源:  作者:

    孙杨

    孙杨

    新华社太原4月13日电(记者周欣 刘扬涛)男子200米自由泳1分46秒07,世界排名第五!孙杨在13日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交出了2018年首场比赛的答卷。对于习惯了孙杨高居榜首的人们来说,这一成绩似乎不过瘾,但是对于教练朱志根和孙杨来说,首秀游出了理想之中的成绩,在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征程中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

    朱志根赛后指出,孙杨作为年满26岁的老运动员,体能恢复要比年少时慢一些。“今天的成绩是我们预想当中的。孙杨平常训练和比赛都很认真,思想也比较成熟。我们的目标是东京奥运会,冠军赛只是检验前一阶段冬训的结果。”

    孙杨从12岁起师从朱志根训练,但是从2013年开始更换教练,今年初再度携手,两人的目标和计划是什么?“我是这两个月刚刚开始带孙杨,刚刚起步,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不能要求他一上来就拿出最好水平。运动员不是机器,饭要一口一口地慢慢吃,吃完慢慢消化,我现在考虑的是怎样把孙杨的体能和水平在东京奥运会时调整到最好。今年的目标是雅加达亚运会,争取在200、400、800和1500米都拼一拼。”

    朱志根透露,尽管前几年没有亲自执教孙杨,但是他始终在暗中观察弟子,并且记录下来他的表现,两人如今再次合作完全没有障碍。“毕竟我从小就带他训练,一直带到拿奥运冠军,作为一名教练员最起码的一点就是要掌握他的情况和资料。我想在东京奥运会上搏一把,那将是我们两人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我们想办法去创造一下奇迹。我们希望他能够在东京奥运会也收获金牌,实现三届奥运会都有金牌的‘三连冠’目标。”

    “但是孙杨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时就该29岁了,这个年龄的运动员如何把控非常关键,如果我们把控得好,就可以创造辉煌,我要在训练中更新理念和手段。老运动员不一定要大运动量,我们尽量精益求精。”

    朱志根表示,他最欣赏孙杨的霸气和自信,也为弟子的成功感到骄傲和自豪。

    对于本次全国冠军赛采取和雅加达亚运会一样的比赛日程,朱志根认为,这对孙杨非常有利。“因为200米以下距离只有预赛和决赛,不再有半决赛,800米和1500米项目只要游一次就决定胜负,孙杨本来就兼项多,这样就可以最大限度地保存体能,减少消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