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游泳新闻 > “洪荒少女”傅园慧闯进亚运会 坦言“如释重负”
  • “洪荒少女”傅园慧闯进亚运会 坦言“如释重负”

    时间:2018-04-17 15:29:18  来源:  作者:

    傅园慧

    傅园慧

    新华社太原4月15日电(记者刘扬涛、孙亮全)15日,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展开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50米仰泳决赛中,傅园慧以27秒16的成绩夺冠,拿到了该项目亚运会参赛资格。赛后她表示,这个成绩让她非常惊喜,能够进军亚运会让她感到“如释重负”。

    比赛开始后,选手们几乎并驾齐驱,25米过后,傅园慧开始发力冲刺,迅速甩开对手占据了第一的位置,最终她以27秒16的成绩率先触壁,收获本次冠军赛个人第一金,成就50米仰泳的国内比赛6连冠。

    夺冠后,傅园慧显得格外兴奋,挥动双臂激起层层水花,大声呐喊宣泄着自己的情绪,赛后被问及当时的心情,傅园慧只说了一个字:“爽!”在颁奖仪式上,还没有颁发她的金牌之前,她一直都在鼓掌,为自己喝彩。

    值得一提的是,傅园慧的这一成绩是今年该项目的世界最好成绩,距离世界纪录只慢了0.1秒。“我也没想到今天游得这么快啊,都跟去年的世锦赛差不多快了。”傅园慧表示,今天的成绩让她非常惊喜。

    当然,“惊喜”的背后是傅园慧的“拼命”。记者看到,傅园慧的双臂再次出现了大家熟悉的抓痕,这是她刺激自己的方式。“要拼命嘛,不拼游不快啊。”为了“拼一把”,她把原本贴在肩膀上的两个肌肉贴撕掉了一个。“肌肉贴的阻力很大,所以我就想撕掉一个看看能不能游。这样肩膀的稳定性会差一点,但是动作能够更大一些。”

    取得进军亚运会的资格,傅园慧坦言“如释重负”,但接下来的路仍然十分艰辛。事实上,肩膀的伤病一直困扰着傅园慧。“今天肩膀感觉还是疼,但是真正在拼的时候就已经不管这些了。”傅园慧说,接下来的训练她还是要针对伤病进行调整,首要的任务是康复。

    经历过起起伏伏之后,傅园慧坦言:“跟过去5连冠时候的心情不一样,在这种特别逆境的情况下,突破自我取得了一些成绩,会特别地振奋激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