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游泳新闻 > 日本金牌数猛涨28枚 池江璃花子:奖金用来吃美食
  • 日本金牌数猛涨28枚 池江璃花子:奖金用来吃美食

    时间:2018-09-04 18:34:02  来源:  作者:

    池江璃花子

    池江璃花子

    共同社雅加达9月2日电,

    第十八届亚运会2日在雅加达的蓬卡诺体育场举行闭幕式,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1万名选手参加的这一体育盛事落下了帷幕。日本代表团以游泳、柔道、田径等为主夺得了75枚金牌,大大超过上届大会的47枚,仅次于132枚金牌的中国位列第二,面向2020年东京奥运会取得了佳绩。

    日本的金牌数仅次于1966年曼谷亚运会的78枚,为史上第二多。在空手道、滑板等奥运新项目中也表现活跃。加上银牌56枚、铜牌74枚,奖牌总数为205枚。金牌数36年来首超银牌,令人感到竞争力也有所提升。下届亚运会将于2022年在中国杭州举行。

    在女子游泳项目上勇夺6金、金牌数刷新亚洲女选手及日本选手一届大会最多纪录的池江璃花子(18岁)当选最有价值运动员(MVP)。结束自身项目比赛回到日本的池江当天返回雅加达参加颁奖仪式,她笑着表示“能达成目标松了一口气”。

    这是日本女选手首次获此殊荣,也是继上届大会男子游泳选手萩野公介之后获选的第四位日本选手。当被问及5万美元奖金的用途时,池江天真地说“会先存钱,然后想去吃好吃的”。

    有望在东京奥运会夺牌的池江在本届亚运会参加的100米蝶泳等四个个人项目中全部夺金,还为两个接力项目夺冠作出了贡献。池江表示“(距离奥运会)还有看似很长实则短暂的2年,我会努力争取在祖国拿出最好的表现”。(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