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游泳新闻 > 巴勒斯坦战争受害女孩的奥运梦
  • 巴勒斯坦战争受害女孩的奥运梦

    时间:2018-10-13 14:41:13  来源:  作者:

    在巴勒斯坦加沙地带,有这样一支特殊的女子游泳队:队员们大多为未成年的战争受害者。

    这一专门为深受战争伤害的女孩子们组建的游泳队,在加沙地带尚属首个,其目的是通过游泳帮助她们抚平战争创伤,重新点燃她们对生活的希望。

    从今年年初组建至今,这支游泳队拥有了15名年龄在9岁至15岁之间的女队员。她们,大多有着在战乱中痛失亲人的遭遇。这些孩子希望通过游泳走出痛苦的阴影,甚至走出加沙地带这片饱受封锁、战乱之苦的狭小之地,走到奥运会竞技场上。

    13岁的法蒂玛·阿布·沙达克是其中一员。近10年来,她经历了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实施的3次大规模军事打击,而她的父亲,在其中那次叫作“护刃行动”的军事行动中死于以色列的轰炸。

    2014年,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实施了代号为“护刃行动”的大规模军事打击。这次长达50天的军事打击造成200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万余人受伤。

    夺去父亲生命的这场血腥战争,常常让阿布·沙达克从噩梦中哭醒。“能游泳真的很好。”她说,“游泳能让我全身心投入,暂时忘掉伤痛。现在,我借助游泳缓解战争对我造成的创伤和压力,逐渐走出阴影。”

    经过刻苦训练,阿布·沙达克在游泳队中成绩优异,现在已能参加当地的游泳比赛了。她说,游泳给了她信心和勇气。她也为自己制定了更高远的目标,那就是希望能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代表巴勒斯坦参加游泳比赛。

    她还告诉记者,她有一个心愿:将来能成为加沙地带第一名女子海上救生员。

    阿布·沙达克的队友卢卡亚·阿勒巴巴有着类似的不幸经历。她的母亲和哥哥均在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轰炸中死亡。阿勒巴巴说:“我参加游泳队正是为了减压,排解我的消极情绪和痛苦。”她希望游泳能让她摆脱阴影,迎接光明的新生活。

    12岁的阿勒巴巴在参加训练后,游泳速度大为提升,进步很大。她也期盼着有朝一日能参加国内外的比赛。

    处在战乱中的加沙地带,条件异常艰苦,加之社会风气比较保守,女孩子们进行游泳训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她们仍然克服重重困难,坚持每周训练3次,每次训练两个小时。

    训练包括热身、体能训练和各种泳姿的训练等。专业教练指导她们熟悉个人比赛和接力比赛的技巧。

    游泳队教练哈桑·穆萨说:“游泳有利于身心健康。我的主要想法是通过教这些孩子们游泳帮助她们缓解心理压力。”他说,这些孩子们大都在战乱中失去了亲人,因此游泳队的目标是尽量抚平战争对她们心理造成的伤害,然后再逐渐将单纯的训练转为培养一支有竞赛能力的队伍。

    获悉这支女子游泳队的故事后,德国一家体育机构向其提供了资助,以帮助这些苦难女孩实现梦想。

    穆萨说,要实现奥运会的游泳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如果没有开始,就不能靠近目标。

    不过他同时指出,由于加沙地带物资短缺,游泳队缺少很多必要设施,连标准泳池也无法提供。他希望游泳队能得到更多支持,以便让这些经历过残酷打击的不幸女孩“圆梦”。(记者杨媛媛 赵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