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游泳新闻 > 南非“飞鱼”现身说法 告诫未来之星坦然面对挫折
  • 南非“飞鱼”现身说法 告诫未来之星坦然面对挫折

    时间:2018-10-16 20:59:56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0月13日电(记者王集旻、李华梁)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未来的奥运之星们除了比赛,更需要学习和鼓励。此前在首届夏季青奥会上一战成名的南非“飞鱼”查德·勒·克洛斯13日现身青奥村,为青奥选手们传经送宝。

    在2010年新加坡夏季青奥会上,克洛斯一鸣惊人,一人独揽五枚游泳奖牌。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克洛斯在男子200米蝶泳项目力压自己的偶像、美国“飞鱼”菲尔普斯称雄,成为南非最知名的运动员之一。

    从青奥会走向奥运会,克洛斯感慨现如今青少年竞技水平非常之高。“现在的孩子们真是不得了,我看有些比赛前六名我都进不去,真是太棒了。”26岁的克洛斯说。

    “感觉这次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规模比南京青奥会还要大,南京那次就已经非常大了,远超新加坡。不过我还是对新加坡青奥会情有独钟,因为我参加了。”克洛斯笑着说,“再次看到年轻人们相互竞争感到记忆犹新,阿根廷的观众非常热情,比赛水平也比以前提高了很多。”

    在赞叹现如今青年选手的水平之余,克洛斯还对年轻一代提出忠告。他说:“青奥会是个非常好的平台,你们可以提前感知奥运会的气场。但是,请你们一定做好准备面对未来,那就是竞技生涯非常漫长,或许有时你可以拿到冠军,但有时你得学会接受失败。当你犯了错误、无奈失败的时候,你得从中获取正能量,同时改进自己,做好迎接下一次挑战的准备。因为发生了的事情,一定会在未来某个更重要的场合再次出现,你必须保证不再犯错,否则机会就会溜走。”

    克洛斯也提到了无可回避的兴奋剂问题。他说:“青奥会之后,你们会越来越有名气,你们会发现兴奋剂检测变得越来越多。我最开始的时候可能也就一年几次,但2010年之后非常多。所以孩子们应该从现在就明白,一定要远离兴奋剂,更要习惯各种各样的兴奋剂检测,因为那是保证奥林匹克运动纯洁性和公正性的途径。”

    国际奥委会在全球范围内邀请了数十位卓有成就的运动员,成为本次青奥会的运动员楷模,希望通过他们的交流互动,帮助青年运动员成长。(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