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保险信托 > 双保险出战 看我神枪姐妹花
  • 双保险出战 看我神枪姐妹花

    时间:2016-08-06 07:53:55  来源:  作者:
    杜丽易思玲

    本报里约热内卢8月5日电(记者 方奕昕 陈鹏)首金历来是每届奥运会的一大看点,按照赛程,女子举重48公斤级小将侯志慧原本最有希望夺得中国代表团首金,但国家举重队“临阵换将”后,夺取首金的重任就落在了杜丽与易思玲联袂出战的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北京时间8月6日晚上9:30,中国双姝将全力为中国代表团斩下里约首金。

    为了全力争夺这枚意义重大的金牌,中国射击队祭出了两位奥运冠军作为“双保险”,参加过四届奥运会的元老杜丽曾射落2004年雅典奥运会首金,性格沉稳的广东妹子易思玲,则在四年前将伦敦奥运会的首金收入囊中,无论从经验还是实力上看,两人都具备斩获首金的能力。当然,无论是易思玲还是杜丽,谁能拿到这块金牌,谁就将成为奥运会该项目历史上首位拥有两块金牌的选手。

    近期赛事中,易思玲获得了2016射击世界杯曼谷站冠军,杜丽获得了里约测试赛冠军,状态都还不错。中国双姝的主要对手是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塞尔维亚选手阿索维奇以及奥地利选手奥利维亚。

    “冲击首金的压力肯定是有的,但我要做的就是消化这种压力。”易思玲赛前这样表示。在中国射击队领队肖昊鹏看来,综合自身的状态、对手情况以及项目本身的偶然性,中国军团想要顺利拿到该项目金牌的概率,仅为30%左右:“顶尖选手往往要到最后一发才能分出胜负,而且差距都是很微小的。作为奥运首金,运动员肯定有一些额外的压力。”

    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历来是中国射击队的传统强项,再加上两届奥运冠军组成双保险,理论上说增加了射落中国代表团首金的几率。射击队内部之所以显得异常低调,主要是因为本届赛事赛制有所变化,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中国队的夺金悬念。根据新规,预赛成绩将精确到十分位,例如过去命中9.9环和9环都被认定为9环,但精确到十分位后,就有了0.9环的差距。此外,新规也改变了以往预赛成绩直接带入决赛的计分方法,打入决赛的选手成绩全部清零,全部重新计算。进入决赛后,以往每名运动员连续打10发决出冠军的赛制也成为历史。根据新规,要求每名运动员先打6发,再根据成绩淘汰排名最靠后的两人,随后每射击两发根据成绩末位淘汰一人,直到决出最后名次。

    值得关注的是,原本射击比赛要求现场绝对安静,但规则变化后,现场可能会被观众的欢呼加油声以及背景音乐所替代。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说:“规则的变化使射击比赛更具娱乐性,但也对运动员的心理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射击不同于对抗性项目,最主要的对手还是自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