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生命医学 > 人类基因组编辑峰会主席:不清楚贺建奎明日演讲内容
  • 人类基因组编辑峰会主席:不清楚贺建奎明日演讲内容

    时间:2018-11-27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人类基因组编辑国际峰会主席、诺贝尔奖学者戴维·巴尔的摩(David Baltimore)对新浪财经称,对于贺建奎周三的演讲内容并不知情,而参会的大部分学者都对新浪财经表示,尽管在新闻报道上看到贺建奎的“基因编辑婴儿”事件,但他们更希望听到贺建奎本人明天的演讲后,再做判断。

    戴维·巴尔的摩称,对于基因编辑有国际准则,而目前最新的十条准则,戴维·巴尔的摩称,在没有听到贺建奎的演讲前,都不可以下定论。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院哲学研究所邱仁宗在峰会上称,如果报道属实,贺建奎的试验严重缺乏道德正义,是不能被接受的,因为贺建奎做的是基因提升,不是基因修正,在基因提升的情况下,很难判断风险和好处的比例,所以对于人类来说,很难保护未来的孩子。

    邱仁宗称,HIV的防范有方便且实际的突进,但用基因编辑的方法,就好像“拿大炮打鸟”。(新浪财经 罗琦 吴家欣 发自香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