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生命医学 > 贺建奎称另有一名志愿者怀孕?专家:孩子不会出生
  • 贺建奎称另有一名志愿者怀孕?专家:孩子不会出生

    时间:2018-11-29  来源:新京报  作者: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许雯)贺建奎今日现身第二届人类基因组编辑国际峰会并发言。在提问环节,贺建奎透露曾经有另一名孕妇胚胎被基因编辑过,是“生化妊娠”。专家指出,生化妊娠的胚胎并不会发育。

    在贺建奎演讲过后的提问环节,专家问贺建奎在临床试验过程中是否有其他孕妇的胚胎被基因编辑过?贺建奎回答,还有另外一个“潜在怀孕”(potential pregnancy)。专家追问,是否是早期阶段的“生化妊娠”(chemical pregnancy)贺建奎说“是的”。

    北京某妇产医院一名妇产科医生告诉新京报记者,生化妊娠指的是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已经升高,呈现出怀孕的化学反应,但是没有实体影像学的胚胎存在,“是一次没有真正成果的怀孕,这种胚胎肯定发育不起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