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自然地理 > 日本最大湖泊水位或将降至历史最低值
  • 日本最大湖泊水位或将降至历史最低值

    时间:2023-11-27  来源:  作者:

    海外网11月27日电 据日本每日放送电视台11月27日报道,日本最大湖泊琵琶湖的水位或将降至历史最低值。

    当地时间27日上午8时50分,位于日本滋贺县的琵琶湖水位降至负66厘米。2021年,琵琶湖水位达到最低纪录负69厘米。每日放送电视台表示,这种状况下,未来琵琶湖水位可能降至负90厘米。琵琶湖的水源支撑着滋贺、大阪、京都等地1450万人的生活,日本国土交通省正紧急商讨对策。

    滋贺县政府认为,琵琶湖水位下降原因可能与降水量减少有关。今年(2023年)9月,当地降水量比往年减少一半,10月的降水量也只达到往年的七成程度。日本气象厅称,今年9月、10月,当地仅有4次台风天气,因此今年秋季降水量比往年少,西日本地区持续出现缺水状态。(海外网 王珊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