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奇闻异事 > 女孩喊外婆妈妈 父母离世母爱都是外婆给的
  • 女孩喊外婆妈妈 父母离世母爱都是外婆给的

    时间:2017-12-23  来源:  作者:

    中国人最是讲究伦理道德,辈分是绝对不能混乱的,但是也有例外。近日,网上一则女孩喊外婆妈妈的新闻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大家都表示很奇怪,但是深入了解之后,会发现这是一个令人心酸的故事。

    “如果女儿女婿还在世,我们可能不会从农村搬到城里。”今年9月,曹复容在幼儿园附近租了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方便外孙女读书,“一个月房租500元。”曹复容从柜子里拿出一叠女儿女婿的照片,“这是他们的婚纱照,这是心雨爸爸生病时的照片……”每次翻看这些照片,她的心都会一阵阵刺痛,她曾想烧掉这些照片忘掉伤痛,但又舍不得,“这是最后,最珍贵的记忆。”这原本是一个幸福的家庭。曹复容是攀枝花盐边县箐河傈僳族乡人,与丈夫周昌品都是农民,婚后育有两个女儿。2012年,大女儿周忠洋在攀枝花打工期间,与内江隆昌小伙刘光彬相爱结婚,2013年底生下女儿心雨。刚40岁出头,曹复容就当上了外婆,“家里经济条件不好,但是一家人过得很幸福。”

    然而,幸福在2015年初戛然而止。2015年1月30日,还有不到20天就是春节,周忠洋打算给一岁零两个月的女儿心雨断母乳,决定去会理县玩几天。一天后,熟睡中的曹复容被电话惊醒,电话里对方称周忠洋出车祸去世了。原来,女儿和朋友乘坐一辆“黑车”,不幸撞上路边护栏,女儿和司机当场身亡,“那车没买保险,司机家里也穷,没有赔付。”

    女孩喊外婆妈妈 父母离世母爱都是外婆给的

    22岁的女儿离世后,曹复容还未从悲伤中走出来,家庭再次遭遇变故。2016年,女婿刘光彬又查出身患肺癌。2017年春节后,女婿在老家内江的医院治疗,病情恶化。曹复容记得,2月27日晚,女婿给她打来最后一通电话,说想女儿心雨了,“我给他说,周末就带着孩子去内江。”可是,刘光彬没有见到女儿最后一面,便撒手人寰。 “爸爸没医好,他到天上去了。”曹复容想哄过去,但小心雨始终嚷嚷着要看爸爸。“爸爸,你快起来,我们回家,回攀枝花。”看见爸爸躺在棺材中,小心雨伸手去拉。眼前的这一幕,让曹复容失声痛哭。从此,小心雨成了孤儿。女儿女婿相继离世,很长一段时间,曹复容整夜整夜睡不着。“我也想过就这么一走了之。”但想到外孙女,“我不能放弃,必须把孩子抚养长大。”

    女儿周忠洋在世时,经常念叨,“要给孩子最好的教育,要上最好的学校。”为完成女儿的遗愿,曹复容举家搬到城里。今年9月,她带着外孙女来到攀枝花市实验幼儿园,希望入学。“孩子户口并不在这边,按规定是不能录取的。”该幼儿园党总支副书记马国志介绍,园方知道孩子的家庭情况后,开辟绿色通道,让小心雨顺利入园就读。

    而隔代角色的转变,也发生在城里。之前,心雨一直叫曹复容外婆,第一次叫她妈妈是在去年9月份。曹复容记得,当时她带心雨到竹福园去游玩,“有两个孩子在花坛耍,给心雨打招呼,还指着旁边两个女子介绍说,这就是她们的妈妈。”而后,心雨也指着她介绍,“我的妈妈在这儿。”那一刻,奇怪、感动、悲伤纷纷涌上曹复容的心头……孩子为何喊她妈妈?曹复容分析,可能是小心雨看见别人都有妈妈,而自己没有妈妈,心里觉得很失落,“小孩都有自尊心,她这样喊也是想证明,你有妈妈,我也有妈妈。”

    女孩喊外婆妈妈 父母离世母爱都是外婆给的

    “既是外婆,又是妈妈。”邻居陈明春感动地说,虽然心雨的经历很不幸,但她也是幸福的,“因为她拥有世界上最温柔的爱,那是来自外婆的爱,也是妈妈的爱。”“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这首歌是曹复容教会小心雨的,每天上学放学路上,小心雨都会唱几遍……

    希望小心雨能在外婆的爱护下,健康快乐地长大。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