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奇闻异事 > 博士被骗23万 骗子:他也太好骗了吧!
  • 博士被骗23万 骗子:他也太好骗了吧!

    时间:2017-12-26  来源:  作者:

    【科技讯】12月25日消息,博士被骗23万?博士可是高级知识分子啊,博士也会被骗吗?骗子:他也太好骗了吧!到底怎么回事,快来看看到底是骗子太聪明呢还是我们的这位博士大意了呢?

    博士被骗23万 骗子:他也太好骗了吧!

    王某,博士毕业,去年应聘到嘉兴一家单位,搞科研工作,收入不菲。眼看着银行卡上的存款越来越多,别人都在忙着理财“钱生钱”,他也心动了,想尝试进入股市。虽然挑战科研没难倒王博士,但对股市他还是门外汉,他就想着找专人来帮忙。这一帮忙,资产便“大缩水”。11月6日,王博士报案。

    嘉兴南湖警方介入调查发现,这背后是一起网络诈骗案。

    博士被骗23万 骗子:他也太好骗了吧!

    王博士炒股陷骗局

    王博士说,自己是在淘宝上看到一家卖私募股票软件的店铺,看评价还挺好,就开始向客服咨询。客服说自己是这家软件公司代表,他们公司开发的软件不仅可以操作交易,能自动分析股市行情,更关键的是还可以提供内幕消息,“能告诉你该买什么股票、该抛什么股票。到时会发送到你手机上,你按照这个来炒股,保证赚钱”。

    博士被骗23万 骗子:他也太好骗了吧!

    “原本这个软件要卖5万,现在我通过一些渠道拿到优惠,只要9990元”,看看这家公司的网页制作蛮精致、留言评论和点赞数众多……王博士觉得不妨试试,下了单。到了第二天,客服说优惠活动已结束了,“老客户如果知道这样,会闹事的,只好很遗憾通知你把差价要补齐”,王博士没多想,补了4万元。聊天过程中,王博士说自己工作忙,可能没有太多时间打理股票,问有没有更省事的软件。客服说,再交5万元就可以开通短信操作,服务期长达5年。

    博士被骗23万 骗子:他也太好骗了吧!

    这时候的王博士已像被套牢的股民,不想忍痛割肉,只想快速回本,又给对方转过去5万元。谁知道,客服接下来跟王博士说,公司被监管部门盯上了,客户需要缴纳10万元的保证金,和公司一起渡过难关。这回,王博士还是相信了。10万元转过去,客服又说有2万元,被银行卡住,取不出来,需要补上,小王又拱手奉上……钱在成都被一个男人取走了

    这么一个连环套骗局,谁是始作俑者?

    博士被骗23万 骗子:他也太好骗了吧!

    南湖警方成立由新嘉派出所和新兴刑侦队组成的专案组。通过对资金流向的调查发现,王博士的23万元都流向了四川成都。

    在成都,民警发现这些钱都被人分别通过ATM机取走了,取钱的银行卡账户登记信息是两个陕西老人,而取钱的却是个胖乎乎的中年男子。随后,民警又在成都警方协助下,发现取钱男子住在成都武侯区,姓刘,是陕西两个老人的儿子。“他会不会是负责取钱的马仔?”办案民警唐杰凡说,因为一般通信网络诈骗案中,客服、实施诈骗、取钱都是分工明确的,他们曾怀疑取钱的这个人还有同伙。

    博士被骗23万 骗子:他也太好骗了吧!

    进一步调查发现,刘某并没有同伙,所有角色都是他一个人分饰的。

    自写炒股软件买来用户好评

    刘某大专毕业,精通计算机,还自学了软件开发。刘某被抓后,交代说,这个所谓的炒股软件是他自己花钱找人写的,随后自己改写了。

    他原来还做了一个网站,在一些炒股群里发信息,有人来问,他就把这个软件忽悠卖给人家。“用来忽悠的剧本都是他自己写的,有一万多字”,唐警官说,骗局剧本,分为好几个阶段,分几个角色,经过刘某多次改良后,已经非常成熟,“有人来问,他就在QQ上复制其中一段回复给人家,针对不同问题,都有回答。”

    博士被骗23万 骗子:他也太好骗了吧!

    从今年8月开始,他想到了在淘宝上“开店”,又去买了好评,造成假象。今年8月到被抓,他共骗了40多万元。

    股市上亏得很惨想翻本

    王博士是刘某遇到的一个特别目标。一般,刘某也就是骗人家花万把块买个软件。到后来他说要加钱时,人家也不会再上当了。刘某交代,骗王博士的时候,他到后面都有点下不了手了,他觉得王博士“没什么情商”,“我说什么,他信什么”。

    博士被骗23万 骗子:他也太好骗了吧!

    他也给王博士发过买股票的短信,“这些信息都是我在网上看到后编辑的,根本不是什么独家、内幕信息”。“我自己都感到心虚,如果不选择收手,应该还能骗到更多。”到最后,刘某说自己都觉得骗王博士骗得太多了,已远远超过自己预期,想赶紧收手,就拉黑了王博士。而王博士也正是因为被“客服”拉黑后,才明白过来。

    那么刘某骗来的钱都去了哪里?从调查看,刘某把骗来的钱都投入了股市。刘某原来在当地的电信部门下属公司工作,后来就专职炒股,但他在股市上亏得很惨,就像赌徒一样,想翻本,想出了这个骗局。

    博士被骗23万 骗子:他也太好骗了吧!

    王博士的23万元也一样被刘某投入了股市,所幸的是这笔钱还没有来得及动。警方把这笔钱追了回来。从民警手里接过钱时,王博士连声道谢, “骗子给我上了一堂课!”“不要再相信这些东西了!”民警说。

    目前,刘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拘。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