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奇闻异事 > 教授转账百万捐款 银行工作人员误认为老人被诈骗
  • 教授转账百万捐款 银行工作人员误认为老人被诈骗

    时间:2017-12-28  来源:  作者:

    近今年来,社会上有许多诈骗案子专门向子女不在身边的老年人下手,将老人一辈子的积蓄全都骗走,为了防止老人的经济损失,银行工作人员都会对转账的老人谨慎地进行询问。最近,老教授方汉奇到银行转账百万捐款,工作人员误以为是老人遇到诈骗,差点报警。

    据了解,著名新闻史学家方汉奇24日宣布捐出100万奖金,助力新闻史研究工作,不过在其去银行网点转账汇款时,却引发了一场小小的风波。

    教授转账百万捐款 银行工作人员误认为老人被诈骗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昌凤通过其微博还原了当时的情景,“银行的警惕性高啊...方汉奇导师捐出了100万元奖金(税前),师妹陪着他去银行帮他转账。银行如临大敌,师妹被当成骗老人钱的骗子审问,就差报警了幸亏有新闻报道,才让银行相信了。”

    微博照片显示,工行网点至少有三名工作人员向方汉奇了解转账汇款情况。陈昌凤在微博中称,“银行一听是学生和基金的更紧张了!直接喝退师妹和基金会的老师,‘你俩后退,我们单独跟老爷子说话!老先生,您有孩子吗?他们都知道吗?………’ 然后全银行的人都扭头看他们,师妹汗一下子就下来了!脸红耳赤退到后面……先生说,有个儿子在美国,还有个女儿在英国…完了!更像上当受骗了。”

    教授转账百万捐款 银行工作人员误认为老人被诈骗

    工行网点员工在核实确认相关信息后,最终为方汉奇办理了业务。

    中国工商银行(6.050, -0.03, -0.49%)也通过其官方微博回应称:“方教授这样的高龄,金额又是如此巨大,作为经办银行在处理时当然要慎之又慎。敬佩方教授的善举,也由衷祝愿这笔捐款能为新闻传播学科发展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