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奇闻异事 > 揭秘华西村 年轻人开豪车上下班负债上亿不是问题
  • 揭秘华西村 年轻人开豪车上下班负债上亿不是问题

    时间:2017-12-28  来源:  作者:

    说起华西村,这个中国第一富村可是作为一个榜样出现在中学的政治课本上,相信许多网友曾经都希望自己能够生活在这个村子里。不过,最近有消息传出,华西村竟然负债高达389.07亿元,但是华西村仍然平稳地运作和生产着。

    说到负债的原因,很多人认为是华西的支撑产业――钢铁业的亏损造成的,数据显示,华西的钢铁业自2008年达到顶峰之后一直处于下跌状态。真可谓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如果从私心角度考虑,我不希望我的孩子接班,这太过辛苦,但如果我的孩子真有这个能力,我也不会阻拦。”谈及未来接班人问题,吴协恩表示,目前华西村旗下公司接近300家,总资产500多亿,担子非常重,单独培养一个接班人,风险太大。而采用赛马的方式,选择真正的人才,才能确保华西集团的长远发展。“我们对各个公司老总一项重要考核,就是要发现青年人。”

    揭秘华西村 年轻人开豪车上下班负债上亿不是问题

    在旅游业不景气,钢铁业全面亏损的情况下,华西村恐怕唯有转型才能找回曾经的风光,对此,担任华西村党委书记的吴协恩早有计划要从实业转型为金融集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吴协恩曾表示:“华西集团的转型方向是服务业,而进军服务业,最好、最快来体现效应、能打好基础的,就是金融业。”

    “华西企业建到哪里,党支部就建到哪里;企业的经营范围扩展到哪里,党建活动就延伸到哪里。”吴协恩说,“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华西发展过程中,从未忽视党建,这是华西村保持向心力、凝聚力的关键所在。”

    2001年,华西村将周边20个村纳入华西共同发展。华西由原来面积仅0.96平方公里、人口不足2000人的“小华西”扩张到了面积35平方公里、人口达3.5万人的“大华西”。角色的不同,让小华西和大华西从村庄面貌上就有差异。穿过华西隧道,就到了华西的“山北”,这是一片并入华西的新村――华西六村,属于大华西的范畴。不像小华西到处漂亮的欧式别墅,这里还保留着江南农村的景象――池塘小路,白墙灰瓦,金黄的油菜花点缀其间。

    揭秘华西村 年轻人开豪车上下班负债上亿不是问题

    如果说信贷支持是华西村在发展经济过程中获得最早的政治红利,那么自2001年以来通过并村获得的土地资源和收入分配模式则是目前还在享用的政治红利。不过,华西村到底能走多远,作为一个企业,还是需要其核心竞争力――更好的产品和更好的服务。不过从目前来看,华西村在这方面的竞争力还稍逊一筹。

    有专家分析说,负债高说明不了什么问题!看看外面的大企业哪个不是负债几十亿上百亿的;最主要的是要看他的报酬率和资产负债率,是个什么样的比例,才能看出到底有没有问题或有多大的问题?负债,在经济学上来说就是个财务杠杆,就看怎么去用,用的好的话就可以产生更高更多的利润,用的不好结果可想而知!

    揭秘华西村 年轻人开豪车上下班负债上亿不是问题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