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生活百科 > 李时珍称它为“天然安眠药”,睡前吃一点,让你睡得比猪还香
  • 李时珍称它为“天然安眠药”,睡前吃一点,让你睡得比猪还香

    时间:2018-10-11  来源:  作者:

    晚上入睡困难、半夜容易醒,醒了就失眠经常做梦、一点动静就醒,都是睡眠不好的表现。很多人失眠时间长了就开始服用安眠药,安眠药的依赖性让一般人很难摆脱,这些西药药效虽快,但副作用明显,还是要谨慎使用,其实生活中很多食物都有安眠的作用。

    李时珍称它为“天然安眠药”,睡前吃一点,让你睡得比猪还香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种记载"酸枣味酸、性平、无毒,主祛邪气,安神养心,平胃气,通七窍,助十二经,补中气,增津液,久服轻身延年。"酸枣的全身不管是果肉还是果仁,都能安神,治疗失眠。

    莲子百合茶

    百合10克、莲子10克、枸杞子10克、淮山药15克、糯米50克,煮粥饮用,每日一次。适用于肝肾阴虚、心神兴奋的失眠症,证见心烦、炎热、口干、便秘、失眠多梦、盗汗等。

    葡萄干是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食补佳品,也是神经衰弱和失眠患者的良药。它含有的葡萄糖、有机酸、氨基酸、维生素对缓解过度疲劳和减轻神经衰弱有较好的补益作用,每晚睡前吃一点有助于调节人体的睡眠周期,让你睡的比猪还香。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