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生活百科 > 红薯被称为“长寿果”, 但最好不要与此物同食,早知早受益
  • 红薯被称为“长寿果”, 但最好不要与此物同食,早知早受益

    时间:2018-10-13  来源:  作者:

    红薯被称为“长寿果”, 但最好不要与此物同食,早知早受益

    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和亚油酸等,营养价值很高,被营养学家们称为营养最均衡的保健食品。这些物质能保持血管弹性,对防治老年习惯性便秘十分有效。

    红薯对皮肤好,皮肤粗糙的人,常吃红薯皮肤会逐渐变得润泽。红薯是补气和血的,作用可以跟大枣相提并论,且没有大枣那么容易生湿热。脸色苍白的女孩坚持长期吃红薯,可以改善面部气色。

    柿子与红薯相克:柿子味甘性寒,能清热生津、润肺,吃了红薯,人的胃里会产生大量盐酸,而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产生沉淀。沉淀物积结在一起,会形成不溶于水的结块,既难于消化,又不易排出,容易得胃石症。所以红薯与柿子不宜同时食用。

    你喜欢吃红薯吗?

    (图片来源网络)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