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生活百科 > 野菜中的报春菜,气味迷人容易辨别特鲜,吃过的人都难“戒掉”!
  • 野菜中的报春菜,气味迷人容易辨别特鲜,吃过的人都难“戒掉”!

    时间:2019-03-20  来源:  作者:

    有哪些只在春天才能品尝到的美味呢?马兰头、豌豆头、蕨菜、荠菜等等都算得上吧?南方三月份的天气,基本上都是阴雨绵绵的,这个月60%的时间是在下雨,对于上班族的来说是非常宁人讨厌的,但是对于野菜来说,此时就是它们最佳的生长期,田间、地头、墙根都可以发现它们的踪影。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荠菜,它是春天最早出现的野菜之一,所以人们都称它为“报春菜”,它相对于其它的野菜来讲,辨别起来会较为容易些,叶子是锯齿形的,长长的茎,根是深紫色的,散发的出来的气味特别的迷人,草地、麦田、墙根等地方都可以找到它,当然,在城市中是见不到它的,让人想不到的是,如此微不住道的东西,魅力却是如此的大,品尝过它的美味后,就再难“戒掉”,但凡上了年纪的人,提起它都会显得十分的兴奋。

    再来说说荠菜的营养价值,它的营养成分非常的丰富,某些是普通蔬菜中根本没有的,而且绝对是“有机”的,它完全依靠自己的能力获取周围的养分成长起来,维C含量高,对高血压患者来说,它就是难得的美味,做法多种多样五花八门,常见的有凉拌、清炒、煮汤,再则就是充当馅料,北方人吃的饺子中就有荠菜馅的,南方人包扁肉时也喜欢放上它,想吃它了仿佛不需要任何理由,哪怕冒着大雨,也要去田间、地头走上一遭。

    民间百姓还把荠菜当偏方来用,据说,农历三月初三这一天,用荠菜花来煮鸡蛋吃,还可以治疗头晕头痛的毛病,据大家反映效果还非常的不错,某些患者不妨去试试,说不定就好了呢?吃过后,就会让人倍感神清气爽。

    再来说说,荠菜挖回来该怎么处理?但凡野菜,都会轻微带点苦涩味,焯水就是必要的前提条件,如果采摘的量比较大也不妨事,把它密封起来后,再放到冰箱冷冻室中,想吃的时候,再将它取出来,复原能力超强,不怕蔫、不惧萎靡,放入清水中泡上几分钟,叶片就会逐渐膨胀、丰满起来特别的神奇,“鲜”就是它最突出的特性之一。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