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生活百科 > 它比“地沟油”还脏,很多人爱喝,成箱的往家里搬,导致供不应求
  • 它比“地沟油”还脏,很多人爱喝,成箱的往家里搬,导致供不应求

    时间:2018-09-22  来源:  作者:

    现在已经不是以前那个只求吃饱的年代了,现在求的是能吃好,就爱吃好东西。而蜂蜜在我们看来就是养生的好东西,但是有不法分子看到了其中的利润,用廉价的、对身体有害的假蜂蜜来谋财。在假蜂蜜中加入明矾用来调色,但是蜂蜜中是不允许添加明矾的。由于明矾化学成分为硫酸铝钾,含有铝离子,所以过量摄入会影响人体对铁、钙等成分的吸收,进而导致骨质疏松、贫血,甚至影响神经细胞的发育。可以说,它比“地沟油”还脏,很多人爱喝,成箱的往家里搬,导致供不应求。

    之前就有新闻报道过,有人从事假蜂蜜和假药酒的加工和销售。其活动特征是,晚上加工制作假蜂蜜,白天到周边闹市集镇销售。该团伙销售假蜂蜜成本价在3元左右,并以 15――60元不等市场价谋取高额利润。执法人员当场查扣了制假用塑料桶、铝制桶、原材料及成品等40余件。

    那么,我们该怎么区分蜂蜜呢?

    看颜色

    真的蜜蜂颜色其实是偏暗一点的黄色,这是因为在蜜蜂制作的蜂蜜的过程中,主要的原料是花蜜,采集的时候总会带进去一点儿花粉,所以蜂蜜整体会比较浑浊,这并不是脏,这刚好是纯正蜂蜜的特质。而假蜂蜜的颜色就会比较的明亮,看上去也很清澈,没什么杂质。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