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生活百科 > 农村这种杂草,房前屋后都长,人称“蟋蟀草”,昨天才知道好珍贵
  • 农村这种杂草,房前屋后都长,人称“蟋蟀草”,昨天才知道好珍贵

    时间:2018-10-09  来源:  作者:

    一直以自己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村人而自豪,因为农村有淳朴的气息,有清新的空气,有很多美丽的植物,还有一些不起眼的杂草,光这些植物都能让农村到处都充满生机,在我们家门口就有一种杂草,生命力特强,今天摘掉了,过不了多久又会长出来,而且房前屋后都长,很是讨厌,今天就来介绍这种杂草,我们管它叫“蟋蟀草”。

    事实上它真正的名字并不叫“蟋蟀草”,而是叫牛筋草,它被叫蟋蟀草,我们也不知道是根据什么叫的,也许只是地区不同的一个称谓吧!不过它还有其它的称呼,像千人踏、千斤草、牛顿草等等,从这几个称呼中,大家对这种野草应该就不陌生了,因为它喜生长在屋檐下,路边、废弃的土灰,田地里或是草坪上,可以说随处可见,牛筋草是一年生草本的被子植物,根与茎相连的部分倾斜生长,茎是扁扁的,叶子两侧像被什么物体压扁似的,中间长出像脊柱一样的线条,叶子也时而有毛时而无毛。

    韭菜大家应该都认识吧,如果牛筋草和韭菜生长在一起,忽略掉牛筋草的基部,那韭菜叶和牛筋草的叶子还真有点分不清楚。牛筋草的韧性很好,茎又光滑,如果要把它扯断是要费点力气的,它同时也有很强的生命力,像生长在我家门口的牛筋草,年年都被拔除,可它年年都还在长,如果生长的地方因为干旱裂开,它也照样能生存,起初以为它只是普通杂草而已,昨天才知道它好珍贵。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