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海淀区开设义工“进修”平台实现服务水平升级
  • 海淀区开设义工“进修”平台实现服务水平升级

    时间:2017-11-29 10:21: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王晓萌)俗话说,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如今,海淀区的社区义工也有了钻研进修的平台。日前,海淀区29个街镇的110余名义工骨干参加了2017年度第三期社区义工骨干培训班,让自己的服务水平实现了“升级”。


    日前,海淀区2017年度第三期社区义工骨干培训班举办,来自各街镇的110余名义工骨干参加了培训。通讯员 安晓晖摄 千龙网发

    两天的培训课程既充实又有亮点。来自北京市社区服务中心志愿服务负责人符鹏从发布新项目、志愿者招募范围、志愿者服务时长记录、志愿者保险等方面跟义工们详细讲解了在信息化平台上开展志愿服务的工作流程;海淀e社工、“柔妈育儿分享”主编淡风以“干得精彩,还要传播得漂亮”为题,讲述了如何做好义工领域的宣传报道工作;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的专家还全面解读了即将于12月1日全国实施的《志愿服务条例》。

    每次下课,培训老师的桌前都会围着一群人,大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提出针对性问题,让老师来答疑解惑。义工骨干们都表示收获很大,会把所学内容应用到自己日常的工作中。

    来自北太平庄街道索家坟第二社区的义工表示:“这次培训不仅激发了大家加入义工队伍的激情,还让大家掌握了志愿服务的具体情况。尤其是保险,让我们在志愿服务中多了一份保障,大家献爱心的时候更安心了。”

    据了解,近年来海淀区社区义工联合会在各方的支持下,涌现出了一系列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如“手拉手”助学志愿服务项目、“天使之爱”助残服务项目、“海淀义工在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霞光计划”为老志愿服务项目、“贴身服务在身边”和敬老院结对子志愿服务项目等等。上述志愿服务工作的蓬勃开展离不开队伍的培养,高素质、专业性强的义工骨干在队伍中起到了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