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街道企业齐张罗 两天进了新家门
  • 街道企业齐张罗 两天进了新家门

    时间:2017-11-29 05:20: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11月28日傍晚,寒风卷得树梢刷刷响,刚刚下班的杨艳超快速走进位于石榴园南里小区4层的新家,推门,一阵暖意扑面而来,这是一间干净敞亮的两居室,有暖气、有独立卫生间,重要的是安全感十足。而在几天前,她还和三位同事租住在没有阳光、不透风、存在安全隐患的地下室。从地下室搬到楼房两居,杨艳超和三位同事仅仅用了两天时间,既没请假耽误工作、也没自己掏新居租金,这其中,是所在企业和属地街道帮了大忙。

    杨艳超今年35岁,是稻香村大红门店的一位职员,来北京不少年头了,一直和同事们租住在南三环的一间地下室。“十几平方米的屋子放三张架子床、挤6个人,潮湿、没有阳光,用电不规范、消防通道也没有。”杨艳超说,尽管如此,但还是抱着侥幸心理,毕竟大家一个月房租统共1500元,图个便宜。然而,大兴重大火灾事故发生后,对照自己租住的这间地下室,她和同事们松弛的心紧张了起来,“走廊七拐八拐、没有窗户,一旦发生火灾,我们连逃生的路都找不着!”

    19日,她们租住的地下室迎来了大红门街道排查安全隐患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这里存在众多安全隐患,请我们尽快搬离,消除安全隐患。”这下,杨艳超和同事们急坏了:搬家找房不容易,时间紧张,还得上班,要是请假还得扣钱……了解到她们的难处后,大红门街道主动和稻香村食品店取得联系,争取企业支持。“响应政府号召,关爱员工,理应让员工有个安全舒适的住所。”稻香村大红门店负责人康红光说,店里当即决定,要帮助搬离地下室的员工找到新家。

    找中介公司、托朋友、通过社交网络求房源……正是找房难的时期,店里上下总动员,想各种办法帮几位员工找新家。最终,大红门店行政处的负责人韩雅辉托朋友,帮大家找到了一间板楼里的正规两居室。20日,杨艳超和同事们就住进了新宿舍。之后的几天里,街道、店里主动出车,帮她们将所有行李运了过来。

    昨晚六点,四位刚刚下班的姑娘,坐在新家里聊天说笑。卧室、客厅里,行李基本都归置好了,衣柜、桌子、床品收拾得整整齐齐。“住了十几年的地下室,从来没想过会有安全问题,这次听街道宣传、关注火灾、看新闻,才知道原来隐患这么多!想想真后怕,我们6个人挤那么一个小屋子里,不发生事故,是侥幸,真发生事故,再说什么都晚了。”杨艳超说,住得好了,以后就能更好的踏实工作。

    更让她们暖心的是,新家的房租都是企业支付的。“一个月将近5000元,一次性付了半年,真不是小数目!”“感谢街道和企业,真暖心!”同屋的高争、史雪晶说。除了她们四位,其他从地下室腾退出的同事也都陆续在安置。

    “温心、暖心、不寒心”,是大红门街道在隐患排查和清退工作中的工作理念。街道拿出“三个一”举措,将“温心、暖心、不寒心”做到实处:一张“纸”,即发放温馨提示,提前约谈隐患点位使用人,提示他们不要再租住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认真了解去向,关怀租户是否找到房屋等;一个“箱”,即提供腾退物质保障,街道发动社会力量,协调货车,以低于市场的价位,为生活困难的腾退人员提供搬家服务,并出资购买纸箱、编织袋等物品,全方位保证人员顺利搬至安全居所;一班“人”,街道成立法律援助工作组、心理疏导组,组织劳动监察科、司法所,组成法律援助工作组,帮助被腾退人员解决租赁合同纠纷、工资追回、相关补偿等事宜。目前,大红门街道的安全隐患排查和腾退工作仍在进行中,街道负责人告诉记者,将尽力使辖区的每一个人都能够远离身边安全隐患的威胁,每个人都能够在这里幸福生活、愉快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