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教育界对话:第四次工业革命与未来学校
  • 教育界对话:第四次工业革命与未来学校

    时间:2017-11-29 17:3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1月28日电 (记者 于立霄)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一带一路”教育对话27日-29日在北京举办,海内外教育界专家学者、校长教师云集一堂,共同探讨第四次工业革命与未来学校。

      本次会议包括主旨对话和六个分组会议,其中以“第四次工业革命与未来学校”主题的第四分组会议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殷长春和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董事总经理杨丹分别致辞,他们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未来学校探索的意义与价值发表了各自观点。

      第四分组会议分为上半段和下办段两个部分。在上半段,土耳其教育部创新和教育技术总局研发项目司司长Mustafa Hakan Bu Cu K和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所长王素分别做了题为《土耳其教育系统的数字化转型:理念、背景、现状与未来》和《中国未来学校创新计划》的主旨报告。

      此外,俄罗斯高等经济研究大学教育创新研究中心主任Diana Koroleva、新加坡教育部国际司的Grace Ho、北京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校长范胜武三位嘉宾围绕“未来学校与教育创新”主题进行了小组报告并进行了对话交流。

      在下半段,国际教育成就评价协会高级研究员Korsnakova Paulina、摩尔多瓦自由国际大学副校长ElenaPrus、英国剑桥大学评估部高级教育顾问EllenWeavers、北京联合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周华丽等围绕“未来学校的教学与评价”分别做了小组报告。五位专家围绕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对话与交流。

      会议最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所长王素对本次分组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未来学校探索是回应第四次工业革命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我们愿意携手各方力量共同开创未来学校的美好未来。(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