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西城中小学武术课程全覆盖
  • 西城中小学武术课程全覆盖

    时间:2017-11-29 17:3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上周六,西城区举办首届中小学生武术大赛,42所学校的502名学生参加了83个项目的角逐,成绩优异的小选手将参加12月2日举行的2017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

      西城区体育局副局长郭家介绍,西城区武术教育进校园已推广多年,全区109所中小学已实现武术课程全覆盖。课程上,小学开设了武术操、少林拳棒等武术基础课,初中每名学生均要掌握少年拳和少年棍,这两项还是中考体育的必考项目。部分学校还为学生订制更具特色的武术训练课程。

      西城区与武术有很深的渊源,历史上西城有八处镖局,镖师均为武术高手,各类武术拳种和功法得到传承和发展,例如太极拳、八卦掌等拳种均是从西城开始名声大振并广泛传播的。新中国成立后,月坛、北京展览馆、北海公园、什刹海、官园等地也是西城传统武术习练的场所,什刹海体校曾培养出李连杰等一大批优秀武术运动员。目前,西城区正在创建“全国武术之乡”。(来源:北京日报 通讯员:曹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